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 | 彩虹青年齐聚一堂,分享成长故事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虫虫】 | 2019-09-27 22:50:1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展示辖内青年党员、团员风采,加强党(团)组织之间的交流沟通,9月25日,彩虹街团工委、园中园党总支、广州银行荔湾党(团)支部共同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上,嘉宾评委和参赛者同为祖国歌唱。



比诺幼儿园老师黄静慧(左一)西关外国语学校的老师赵亮(右一)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冠军。


来自彩虹街机关、社区、辖内单位的16名青年党员、团员展开了激烈角逐,彩虹青年们通过精彩、扎实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党员、团员与祖国共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人民教师说:

看着学生们不断进步,就是我的成长


“我从小在爷爷家长大,我的爷爷是人民教师,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业七年来,我从高一班主任成为要照顾更多孩子的级长。关注他们的成绩,关心他们的生活,一样都不能马虎。”对于西关外国语学校的老师赵亮来说,看到孩子们拿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是他最大的荣耀。这个孩子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那个孩子成为了一名准飞行员……“守护祖国的蓓蕾”,是他的初心,也是他的使命。




汽车“医生”说: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我要不断成长


林仲欣代表广州第三八十汽车维修团支部参与了演讲,在他看来,小小的车厢,承载了他和团队的成长。“新中国成立70年,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一辆公交车上,也有很大的变化。为了给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们不断研究新技术,改善车厢内的条件。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祖国共奋进,我很骄傲。”




社区基干说:

我在基层工作中为居民服务,实现自我成长


中兴社区基干吕玉明忘不了台风“山竹”来袭期间,坚守岗位的经历。“当时我们不间断地在社区里巡查,排除险情。到了晚上,我们冒着大雨给安置在酒店的孤寡老人送饭,陪伴他们。第二天一早,顾不上梳头洗脸,我们就走上街头巡查危树情况。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很辛苦的工作,但是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看到街坊们平安、快乐,就是我的幸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