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头洋溢中国红,其中有一面珍藏了65年的五星红旗……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9-27 22:41:40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中国红让人心潮澎湃!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

广州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红旗的海洋。


日前,逢源街也在社区、辖内主干道两侧等地方悬挂起了崭新的五星红旗。走在街头,一抹抹靓丽的中国红映入眼帘,让人感受到国庆的热烈氛围。












除了逢源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

在辖内主要路段进行一系列精心布置,

还有一些街坊也自发挂起国旗庆国庆。

逢源街老街坊陈杰禹

向小e分享了他与国旗的故事。




“这面国旗,每逢节庆和重大的节日我都会将它悬挂起来,平时就收藏起来,保存至今已经有65年了。”


据陈叔介绍,当年他母亲是耀华社区的居民小组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5周年,母亲在社区居委的号召下专程购入此面国旗,在国庆当天悬挂国旗为祖国庆生,此后这面国旗就这么传承了下来。


看到这面国旗,陈叔心中还涌现了很多关于国庆的记忆。“1954年的国庆节很热闹,当时街坊们相聚在一起,跳集体舞为祖国母亲庆生。1999年那年满大街都挂上了鲜红的五星红旗,场面是这么多年以来最壮观的……”陈叔说道。




由于多年以来保存得当,除了边缘有些泛黄,这面五星红旗完好无损,依然鲜红靓丽。


陈叔告诉小e,与市面上售卖的涤纶质地的五星红旗不同,这面国旗是纯棉的,且国旗上的五星是人工一针一线缝制上去的,具备一定的历史价值。国庆过后他会将这面珍藏了65年的五星红旗捐献给广东历史革命博物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