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葵蓬革命老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揭牌!

| 【记者 早茶】【摄影 陈文杰】【编辑 虫虫】 | 2019-09-27 12:57:08




昨天上午,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举办“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揭牌仪式。2018年6月,葵蓬革命老区活动中心在被荔湾区委宣传部确定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


荔湾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领导,茶滘街领导班子、各社区基层党组织代表参与了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暨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正式落地。




揭牌仪式过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大家分别参观了革命老区展馆的二、三层,学习葵蓬凤溪革命时期的历史文化和英雄人物事迹。






在今天这个喜庆的气氛中,来到揭牌仪式现场的,还有一位葵蓬老党员——陈带彩。今年86岁高龄的她,受邀来到革命老区参观交流。“我20多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有65年的党龄。”陈带彩自豪地分享年轻时候的经历。


2018年底,革命老区活动中心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对葵蓬凤溪村内革命老区展馆、广场进行整饰改造,包括绿化景观、交通、消防设施等改造。



改造后的宣传栏



改造后的广场


改造后的活动中心,楼层功能进行了重新划分:首层为葵蓬村史馆,二层为凤溪革命历史纪念馆,三层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其中,二层的凤溪革命历史纪念馆的展览内容,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了充实,重现革命历史。





目前,凤溪革命老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按照“教育党员的阵地、培训干部的课堂、发动群众的舞台”的目标,正式投入运作,向社会大众开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已有多个区职能部门、街道到凤溪革命老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


茶滘街党工委、办事处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将凤溪革命老区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打造成为荔湾区乃至广州市有代表性的党员宣教阵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