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9-26 15:10:17

                                                                         



根据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以及逢源街《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安排,9月24日,逢源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先烈


9月24日上午,逢源街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辖内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共60名党员先后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两大红色教育基地,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全体成员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研读馆内介绍资料、瞻仰革命文物、观看视频资料等,回顾了革命历史,深切感受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以及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铭记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基因。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内,党员们缓步前行,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用心感受中共三大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在纪念馆前广场举行的宣誓仪式中,由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铭记党的章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


当天下午,逢源街在街道日托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除了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辖内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也到现场参与会议。





会上,逢源街党工委书记周绮文针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了三点意见:

1
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            
2
突出研讨重点,推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3
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开班动员完毕后,党员们相互交流,在学习探讨中增强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与理解。

据悉,逢源街党工委领导班子将集中用6天时间,分两个时间段,设置6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带动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