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厉害了,金花街在荔湾区消防比武中包揽三项冠军!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9-24 12:57:57

“ 

义务消防员虽然是义务的,但同样肩负着社区消防安全的重要职责。一旦发生火警,我们就是距离火场最近的消防员!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信念,金花街的社区义务消防员,平日里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训练,增强业务能力,成为居民心中最可靠的守护者。


9月22日,荔湾区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举行。来自荔湾全区22支村居代表队、9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队共167名选手参与角逐。金花街的义务消防员们凭借出色的发挥,包揽了手抬机动泵操、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百米冲刺,全部三个项目比拼的第一名,当之无愧成为团体总冠军。






发生火情,速度决定生命,当天的比赛中,百米冲刺自然是最激动人心的比赛项目。在这场比拼中,金花街的义务消防员王雷和郝恩光分别以35″15和37″70的成绩,以压倒性的优势包揽冠亚军。



王雷(左二)和郝恩光(左三)


为比赛提前一个多月训练


王雷说:“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们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了针对性的训练,街道消安办组织我们这些义务消防员多次去中山六、中山八消防队请教消防技能,学习消防业务知识,我们队员也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反复揣摩练习,把比赛项目的动作反复练习,形成肌肉记忆,增强比赛获胜的几率!”




义务消防员要更了解社区


作为义务消防员,仅仅练习业务技能就可以了吗?当然不是!对王雷和他的队友们来说,在社区里工作,了解辖区环境也同样重要。王雷告诉小e:“我们金花街地处老旧城区,部分居民住宅消防通道狭窄,不具备大型消防车进出的条件,微型消防站可以发挥灵巧机动的优势,在小街小巷灭火中发挥自己的特殊作用。而我们义务消防员要多熟悉社区、了解社区,发展消防隐患要及时处理和上报,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发生火警的时候,也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为你身边这些“不在编制”内的勇敢消防员们点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