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洗河、上党课,石围塘街的他们落实了这些工作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9-24 11:21:13



为进一步推动消除河涌黑臭,实现河涌长治久清。昨天上午,石围塘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洗河”行动。石围塘街党工委、街河长办组织党员、街环卫站等共48人参加。行动结束后,石围塘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经济联社等党员还一同去荔湾区党员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https://v.qq.com/x/page/b093068nyky.html



 




全街出动,一同维护河涌环境

上午8时45分,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边分成几支不同的队伍,对河涌两岸进行全面清理。另一边,环卫工人也乘坐橡皮艇,沿着河涌打捞水面上漂浮的垃圾。本次“洗河”主要以清理五眼桥涌、秀水涌及小微水体路面垃圾,打捞单车及大件杂物为主。


石围塘街副总河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军勉告诉e家君:“不仅是这次,平时街道也会安排大型的‘行动’,发动党员参与到河涌治理中。此外,除了安排大型‘洗河行动’,日常街道环卫工人也会严格对河涌两岸的环境进行打扫,做好环境维护工作。”







e家君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洗河行动”共清理自行车4辆,垃圾约200公斤。家住附近的街坊告诉e家君:“前几个月,河涌有死鱼,当时对我们这边影响很大。整治之后,我们这里河涌明显干净很多,现在我跟老公都会早起跑步,感觉很舒服!”



环卫工作人清理(街道供图)



环卫工人清理岸边垃圾(街道供图)



石围塘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洗河”行动结束,在场党员一同坐车去到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荔湾“红色历史”以及党建工作。现场,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观看了荔湾区纪录片,进一步了学习了荔湾区党建工作重点。


通过学习,我们也能进一步落实确定好街道未来的工作方向以及任务。同时在区党建引领下,更全面的提升、完成街道党建工作。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