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点赞|党建引领,石围塘街各社区齐齐推动垃圾分类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9-21 23:48:37


街坊们,

今天上午,

石围塘街辖内特别热闹,

不少社区都举办了不同风格的社区活动~

你参加了吗?





大合唱!将垃圾分类融入到社区活动
桥东社区

今天上午,桥东社区居委会联合石围塘街“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在社区辖内街心花园举办“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祖国永远在我心中”桥东社区喜迎国庆活动。不仅仅是歌舞表演,活动还邀请了石围塘派出所刘少廷警官到场为街坊开展防诈骗知识宣讲。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爱国教育等主题游戏摊位。现场,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也分别向来往的街坊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并在游戏中向街坊们介绍不同种类的垃圾该如何投放的问题。与此同时,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也在现场与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街坊科普相关知识。“作为党员,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以及相关的宣传。同时,我们也应该积极发动在职党员作用,通过党员引领社区街坊一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麦韶明说到。





另外,活动现场,一在职党员告诉e家君:“通过跟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自己也能从其中学习到的很多。而且,自己也觉得再参加了几次社区活动后,也对这个社区有了更深的了解。”




岭南社区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
岭南社区

另一边,岭南社区在德明小学旁边小广场组织在职党员开展了主题为“齐动手,预防登革热,没积水,就没有登革热!”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职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居民派发灭蚊片、防蚊扣、登革热宣传小扇子和宣传单张、向居民群众普及登革热预防小常识。与此同时,社区还邀请了石围塘社区医院的医生到现场为居民群众进行义诊。




此外,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各在职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派发《广州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宣传折页的同事,还为街坊介绍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同时,社区还通过垃圾分类投递小能手、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小游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并吸引孩子参与,以此达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目的。





提高居民爱护环境意识
芳雅苑、塞坝口社区
芳雅苑、塞坝口社区联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一同举办“喜迎国庆,共筑环保梦”社区活动。


现场,两个社区的在职党员也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禁毒宣传等。通过定点摆摊玩游戏,派发宣传单、灭蚊片,为社区居民宣传预防登革热、垃圾分类、禁毒的相关知识。现场,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全员出动,一起为社区“换新装”
南塘社区

除此之外,昨天(9月20日)下午,南塘社区党总支部、南塘社区居委会联同石围塘街环卫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爱国卫生活动,南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群媛带领党员代表、环卫工人与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e家君了解到,与其他几个社区不同,南塘社区主要以整治社区环境卫生和减少蚊子孳生环境为主,邀请在职党员一同到社区清除房前屋后堆积物和卫生死角,并在清扫过程中向街坊宣传预防登革热,同时告知街坊清理杂草,清倒积水,减少蚊子孳生环境的重要性,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南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群媛表示:“我们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对于近两天各社区所开展的活动,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则表示:“除了通过开展不同的趣味性活动以及社区清扫活动,辖内各个社区也会陆续组织在职党员一同上门为街坊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工作,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从而让街坊们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以此达到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







图片由各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