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无人机“空降”现场!科技体验“涨姿势”!荔湾这群萌娃与“智慧新生活”亲密接触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9-21 22:49:33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荔湾区科技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科学素养,今日上午,由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荔湾区科工商信局共同协办的“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广州市荔湾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教育实验集团科技节活动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热闹开启

无人机“空降”现场


活动现场,首先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校长梁仲明致欢迎词。随后,由师生代表及家长同台演出的诗歌朗诵《科技创新 挺起民族的脊梁》,让大家感受到科技与创新的深远意义,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寿生发表讲话,他表示:深切认同科技在国家发展历程中的举足轻重作用,鼓励当今教育应该普及青少年科技和创新精神。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校长梁仲明致欢迎词。 


师生代表及家长同台演出诗歌朗诵《科技创新 挺起民族的脊梁》。 


荔湾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寿生发表讲话。 


随后,在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寿生、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黎亮、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轶连及校长梁仲明共同推杆下,“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主题卷轴缓缓展开,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台下观众边挥舞手中的国旗,边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还邀请了部分学生上台进行无人机体验。


嘉宾进行启动仪式。 


同学们挥舞手中国旗。 


一名学生代表现场体验无人机操作。 



垃圾分类讲座+科技体验

萌娃收获满满


+
+

既然是玩科技,当然少不了时髦的科学干货。启动仪式后,学校组织师生和家长在阶梯室举行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大家通过观看科普短片、互动游戏、现场提问等形式,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现场操作学习了如何科学对垃圾进行分类。


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除此之外,学校还在架空层安排了科技体验区,由学校科技社团向现场观众展示车模、航模及无线电测。无人机社和机器人编程社展区人气满满,各种AI智能机器人听指令做动作,互动感十足!现场还有科学魔术、3D打印、VEX工程机器人、创意纸电路、竞技无人机体验等,让观众激动不已,陶醉其中,直呼:“科技,原来还可以这样玩!”









丰富的科技互动体验。


据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以深化课程改革为依托,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充分利用各类教育、科技、文化等社会资源,探索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动教育创新发展。本次科技节不仅让学生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更让学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科技创新思维,激发科学热情。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