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增埗河民间河长“上阵”!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9-21 22:48:12




为推进增埗河整治工作,倡导全民参与爱河护河行动,昨日下午,西村街在增埗河畔召开推进增埗河整治工作暨民间河长聘任大会,街道相关领导、居民群众等共一百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西村街河长办主任刘东华对目前增埗河的工作治理情况做出总结。


今年以来,西村街街级河长、村居级河长积极开展巡河工作,街级河长巡河51次,各村居级河长共巡河460次,河长APP所上报问题已全部办结。
同时,有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污染源整治、排水户巡检以及清拆临河违建工作。去年西村街已全面完成增埗河河岸拆违任务,今年未发现新增违建。
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5次洗河行动,清理河堤绿化带6万平方米,清理了5个流动人员聚居点,确保了岸容岸貌整洁有序。


河涌治理不单是政府的事情,也需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为发动更多街坊投身爱河护河行动,会上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民间河长、民间小河长聘任仪式以及民间河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礼炮和掌声中,西村街民间河长基地宣布揭幕。






民间河长达叔是从小就在西村生活的老街坊,见证了增埗河从水清鱼肥到遭受污染而发黑发臭的历程。达叔表示,“看到眼里,痛在心里”,自己能够作为民间河长参与到增埗河水治理工作中,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项义务,未来将会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增埗河的行动中。


会议上,西村街党工委书记、街总河长李小平也指出了目前增埗河存在的问题,并呼吁更多街坊结合自己的特长和能力,踊跃参与到护河治水志愿行动中,做一名光荣的“护水卫士”,为早日实现“水清岸绿”的宜居环境而努力 。




增埗河流域分布广,牵涉大,只有动员更多的力量,才能真正意义上推动增埗河的整治治理。据悉,下一步西村街将通过建设宣传基地、宣传墙、入户走访等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民间河长巡河、夜间突击巡河等创新巡河方式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民间河长作用,将民间治水力量聚合到一起等多种方式提升河水治理工作成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