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南站新街这四台电梯各获得10万补助!街坊:谢谢街道一直以来的支持……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9-21 22:26:21




9月17日,

多宝街又收到了街坊们送来的锦旗!

发生了什么事?

赶紧围观!


9月17日上午,多宝街南站新街36-42号大院居民代表来到多宝街道办事处,送上锦旗,对街道在南站新街36-42号大院4部电梯加装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协调以及帮助办理四部电梯补贴并顺利获得各10万元补助表示感谢。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左二)、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右三)接过锦旗。



耗时近两年,如今四台电梯均获得10万补助



宝哥哥从天佑社区获悉,自2018年3月起,辖内南站新街36号-42号大院内的4台电梯便陆续动工。加装、验收、试运行、申请补助,如今该大院的4台电梯在街道大力支持协调下,全部完成验收并各获得10万元补助。


“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街道和社区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在此期间,还召开了多次协调会帮我们解决遇到的难题。”小组成员说到,“遇到难以协调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会积极帮我们想办法。”


1


对于今后的管理问题,电梯筹备小组则表示,由于加装工作是通过热心居民组成筹备小组进行同步推动的,在费用管理方面,筹备小组也是通过设立公共账户,以定期公开支出明细的方式对筹备金进行管理。


“四栋电梯的完工时间不同,使用时间自然也会有所不同。只依靠一组管理人员,很难管理。”管理小组负责人骆汉明如是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筹备组成员计划将电梯的管理权限以及资金拆分。骆汉明告诉宝哥哥,如今四台电梯都拿到补助金,之后完成了电梯加盖防雨顶棚、在护栏内侧加防护玻璃等电梯周边的细致化工程后,筹备组将会平分资金,再分别开四个公共账户,对维护费用进行统一管理。此外,在管理人员方面,骆汉明则表示,之后每个楼也会选出专门的电梯管理小组,对电梯的日常维护进行管理。


2


除此之外,宝哥哥在走访南站新街36号-42号大院时,居民们都对电梯赞不绝口。


“有电梯之后方便了许多,家里的老人现在会更积极下楼锻炼。很感谢街道和社区协助我们装电梯,作为居民,真的是享福了。”街坊说道。



为居民服务,全面协助街坊推动电梯加装工作



不仅仅是针对南站新街这一大院的电梯加装工作,宝哥哥从多宝街了解到,自“百梯万人”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开展以来,多宝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指引、组织知识培训和宣传发动、全力参与居民协调并协助办理手续。


3


对于今后的电梯加装工作的推动,街道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首先要做好的就是积极良性的沟通。“街道、居委会、大院、电梯公司四方加强沟通,才能更好地推进工程速度,保证工作质量。”其次,负责人还强调,社区也积极配合大院、电梯公司工作,协调好各住户用最短时间完成签名确认手续,并加快速度完善报批的所有必备文件资料。“另外,我们也计划开展参观学习,组织一次交流学习,让社区的工作人员到其他社区借鉴成功经验,学习成功做法。”负责人说,“旧楼宇加装电梯工作一直都是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街道辖内长者数量多,楼梯对于长者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出行负担’。因此,我们更好地协助居民,做好电梯加装工作,不忘初心,切实为人民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