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篮球场华丽回归!葵蓬新增运动好去处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9-21 22:05:06


葵蓬篮球场顺利完工啦,

葵蓬居民又多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作为党和政府的惠民工程,为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满足居民群众健身运动的需求,茶滘街文化站今年为葵蓬社区申请修缮葵蓬废弃篮球场,并于昨日完成交付。不久,居民就可以用上新的篮球场了。


早茶在现场看到,该篮球场位于葵蓬三队,四周都是居民住所,人流量相对集中,四周都有大树围蔽,十分阴凉,上班族下班后可以在此运动,周边的老人、小孩亦可在此休息玩乐。




早茶从葵蓬联社居委会处了解到,此处曾是废弃的篮球场,由于硬件设施老旧破,常年无人使用,不少老人和小孩经常在此休憩。后来这个废弃的篮球场成了免费的停车场,于是,居民也失去了这个休闲场所。


今年年初,不少居民开始向街道提建议,要求完善社区的运动设施,为居民提供可以休闲娱乐的健身场所。茶滘街文化站积极响应,向有关部门申报修缮该篮球场,葵蓬社区居委会、葵蓬经济联社也向周边的居民收集意见和建议。


刚开始,不少有车一族持反对意见,因为改造“免费停车场”会对他们停车带来影响。为此,居委会、联社的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其实,在篮球场不远处有地方停车,只不过多走几十米的距离,就能给家里的老人孩子一个休闲场所。”最终,在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下,两个月前,篮球场修缮的工程顺利开始。



地面施工中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全民健身,今年葵蓬辖内将新增两条健身路径,一条位于葵蓬社区居民委员会门口的健身路径已经投入使用,不少老人已经在此健身休息,另外一条也在计划之中。葵蓬社区居委会表示,接下来会综合更多场地,争取满足更多居民的健身需求。



茶滘街文化站温馨提示:
新的健身场所需要大家共同爱护,为防止地面破损,以及影响居民休闲健身娱乐,篮球场附近请不要随意停车,让我们共同维护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