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进行时 | 错过投放时间怎么办?下大雨垃圾要扔哪?龙津街解答↘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19-09-20 11:38:05




下暴雨也要到楼下分类投放点投放垃圾吗?

我下班回来已经错过了投放时间,怎么办

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如何投放垃圾?

龙津街来为大家解答啦!




小e从龙津街了解到,目前,龙津街大型物业小区楼道撤桶工作大体上已经完成,垃圾分类获得了大部分业主的支持。



锦龙社区业主周小姐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小区开始宣传推行垃圾分类时,孩子们主动拉妈妈去参加。周小姐介绍,目前家中设有一个带盖的绿色餐厨垃圾桶专门投放餐厨垃圾,“有时分不清垃圾,还是孩子教我分类。”


小e从龙津街获悉,龙津街10个社区经常举办垃圾分类竞赛、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等活动,近期也有在职党员回社区引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带盖的绿色餐厨垃圾桶是在职党员教我使用的。”周小姐说,这样操作免去了投放餐厨垃圾时破袋的步骤,方便干净。




通过大力宣传,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不过,部分居民仍疑问,今天,龙津街来为大家解惑了~


问:什么是定时定点投放?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后,去哪里投垃圾?


答: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是指根据居民生活习惯规律,在约定时间和约定地点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于收集容器的投放方式,确保生活垃圾源头精准分类。


实施定时定点投放后,物业小区、社区会公布垃圾投放点的位置,居民根据公示的投放点,分类投放垃圾。


  • 餐厨垃圾投放时间:晚上6:00-9:00(破袋投放)


  • 其他垃圾投放时间:上午7:00-9:00、晚上6:00-9:00


  •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为不限时定点投放。


各类社区和住宅小区可因地制宜延长定时投放时间。


六甫社区垃圾分类桶点分布图



问:下暴雨、雷雨天气怎么扔垃圾?也要到楼下分类投放点吗?


答:暴雨和雷雨天气影响到居民安全出行的情况下,室外定时投放点会暂时停止开放,设在室内或楼宇间走廊处的定时投放点可以正常使用。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应提出应急预案,延迟投放时间或在小区楼宇的一楼位置临时设垃圾投放点,供居民在应急情况下投放垃圾。



问:我经常早出晚归,回来时已经错过了投放时间,怎么办?


答:如果错过了定时投放时间,可以到误时投放点投放垃圾。我们会在小区内设置至少1个误时投放点,全天开放。你可以在大楼出入口或公告栏查看具体位置。





问:我们小区都是高层住宅,每家每户都要提着垃圾坐电梯下来,要等电梯很麻烦,而且垃圾袋容易滴污水,电梯很臭,怎么办?


答:首先,辛苦各位居民在家分好类,餐厨垃圾务必沥干水后装进厚实垃圾袋,扎好袋口,做好这件事,污水滴漏现象就不会发生。即使存在个别滴漏现象的,我们也将会督促物业公司(没有物业的,由居委和保洁公司负责)安排清洁工人,对电梯进行清扫和除臭,保持电梯的干净整洁无臭味。习惯养成后,基本不会出现上述现象。



问:如果已实行了“楼道撤桶、定时定点”后,还有人把垃圾扔在楼道里,会怎么处理?


答:首先我们会持续做好宣传和沟通,加大值守和巡查。如果还有乱扔垃圾的情况,我们会查实责任人,采取手机短信温馨提示或直接上门入户方式,对居民进行教育沟通和劝告。如果屡教不改,可以采取类似小区内部红黑榜公告方式提醒,如果是党员干部,可以通过告知其所在党组织或单位配合劝告等方式,督促其改进。屡教不改者,可以告知城管执法部门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问:分好的餐厨垃圾是不是单独运输和单独处理的,怎么处理的?


答:餐厨垃圾必须用绿色的桶收集、绿色的车运输,做到桶车一色、专车专运。广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采用集中处理和分散处理相结合的模式,集中处理采用“厌氧发酵制沼”工艺,分散处理采用高温好氧制有机肥的工艺。



问:大件垃圾、废弃电子电器投放到哪里?


答:大件垃圾和废弃电子电器可以拨打小区提供的上门收集电话或者打12345咨询。如果没有上门收集服务电话,可按照公示的投放点分布图,就近投放到大件垃圾和废弃电子电器的收集点。



问:行动不便的居民如何投放垃圾?


答: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居委会将对特殊人群进行登记造册,可安排志愿者帮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