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超有爱!坚持献血20余年,他用行动为生命助力!东沙街这场献血活动,感动满满

| 【记者 圆圆】 【编辑 圈圈】 | 2019-09-19 13:32:37




每年的第一、三季度为“献血淡季”,由于天气较为极端,严寒酷暑中街头献血人群减少,临床用血相对紧张。为帮助解决用血紧缺问题,医务工作者、军警、企事业单位员工在这个阶段,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撸起袖子为“季节性”血液紧张的局面献出爱心。


昨天,东沙地区无偿献血活动在大翔集团开展,这是东沙地区今年第一次开展企业无偿献血活动。作为积极推广无偿献血的企业,大翔药业公司每年都组织员工无偿献血。



早在上个月,大翔集团就开始动员员工积极参与献血。      


9月17日一大早,献血车就在大翔集团门口等候,企业员工纷纷暂时放下手中的活,来到献血登记处登记、采血。大翔集团总监刘宗涌带头参与其中,说起无偿献血,刘宗涌可是一位坚持了20多年的践行者,从1998年就开始投身献血,他每年都会积极参与,还发动身边身体状况良好的人一起献爱心。


刘宗涌带头献血。              

     
         
         
企业员工纷纷加入献血。            


与此同时,街道办事处科室部分工作人员也参与进来,为无偿献血出一份力。东沙街综治办的一位工作人员呼吁:“献血救人,利人利己,大家在身体状态良好的情况下,都来参与一下吧。”


         
         
街道科室工作人员踊跃参与。      


       
       

平时,每个月东沙街民政科都会跟献血办预约时间,在正家超市门口设流动献血车,但是效果并不好。这次走进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加上街道工作人员的支持,当天累计献血近80人次。接下来,民政科还将大力宣传无偿献血政策,吸引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知多D

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4000-5000毫升。献血的体重标准定在男性50公斤、女性45公斤。一个人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总血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体会自动将原来贮存于脾脏、肝脏等内脏里的血液释放到血管中,保持恒定的血容量,献血后失去的水分和无机物,1-2个小时就会补充上;血浆蛋白质,一两天内就能得到补充;血小板、白细胞和红细胞也很快恢复到原来水平。所以说,健康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不良影响。献血后可适当增加营养以提供足够的造血原料,补充的重点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质、铁、维生素B12、叶酸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