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志愿服务,助力荔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记者 大坦沙岛主】【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8 21:50:50



近日,荔湾团区委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以“努力将荔湾城市治理得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使市民群众在荔湾生活、旅游得更舒心、更方便、更幸福”为宗旨,开展各类荔湾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市民群众欢迎。





据了解,自9月15日下午起,荔湾团区委安排青年志愿者开展公共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早7:30-9:00时,晚5:30-7:00时)安排志愿者共计50人次,沿中山七八路主干道公交车停靠站点,佩戴志愿者绶带、手持文明大拇指宣传牌,对进出站公交车辆及乘客进行秩序维护、乘车指引、行动不便乘客上下车扶持等工作,及统计,截至今日,共计服务乘客、周边问路群众近600人次。



倡导垃圾分类 开展共享单车大整治


此外,荔湾团区委依托荔湾区志愿驿站开展共享单车整理、“垃圾分类”宣传等服务。围绕驿站周边地区,对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摆放,向用车人宣传使用共享单车文明知识宣传等。





此外,还同时全面铺开垃圾分类“绿色课堂”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垃圾分类志愿者上街——移动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发展学生垃圾分类志愿者,争当小教员,通过互动垃圾分类遊戏,展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知识问答。今年8月,共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绿色课堂”23次,参与志愿者超600人次。


偶遇落水阿叔 荔湾志愿者及时相救


image3.jpg



9月16日上午,荔湾区沙面驿站志愿者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绿课堂”活动时,突然听到一位阿叔的求助声:“江边处有人晕倒掉在堤坝上了!”志愿者们当即一拥而上,及时将落水阿叔拉上岸。同时立即对落水者进行一系列急救,呼叫急救车的同时,动员附近街坊加入救助队伍,及时保住了落堤阿叔的生命安全。120救护车到场后,志愿者们主动跟车前往医院、通知家属、处理落堤者物资,并着急其他志愿者前往医院探望。据了解,当时落堤阿叔正在钓鱼,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晕眩中向珠江倒去。经过治疗,情况好转。




荔湾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让爱在社会上留待,

让社会有温度,

激发着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最善良的因子。

做好青年志愿服务,

为荔湾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资料由荔湾区文明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