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加入监察队伍!街坊们,赶紧来扫“荔湾微监察”小程序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8 20:43:07


街坊们,

最近,

大家有留意到社区公告栏内这份海报吗?






e家君从石围塘街纪工委获悉,经过一系列选聘遴选工作,目前石围塘街辖内共设有7个监察站,并配备了7名监察站站长。



社区公告栏



为了更全面的让辖内街坊了解街监察站的作用并让街坊知晓监察的方式,近期,石围塘街在各个社区张贴了“荔湾微监察”宣传海报。此外,各社区工作人员还向来社区办事的街坊派发相关宣传手册,并在派发同时向街坊解释相关的监察内容。“除了做好上门办理个人事务街坊的指导,也让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在上门的时候向街坊宣传。希望通过各种不同的渠道,让街坊们知晓并参与到监察的队伍中。”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




那么街坊们如何进行监督呢?

别急,

e家君这就为你解读~



“荔湾微监察”小程序是什么?

是荔湾区监委派出街道监察组社区(联社)监察站政务服务平台,旨在提供廉洁教育资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提高监督实效。


监督对象

1.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以及经济联社、经济社、社区服务站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2.上级职能部门派驻(出)在社区(经济联社)行使公权力的人员。

3.社区(经济联社)其他从事管理或受委托行使公权力的人员。



监督职责

1.传达费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2.收集并反映监督对象依法履职、用权廉洁从政从业、道德操守等情况。

3.接收来信、来电和接待群众来访。

4. 协助区监委及其派出街道监察组开展有关监察工作。

5.完成区监委及其派出街道监察组交办的其他监察工作。



监督方式

1.列席社区“两委”会议,或其他决定社区(经济联社)重大措施,重大发展战略、重要工作部署、重点工作计划、重要规划及重大改革事项的工作会议。


2.收集了解社区(经济联社)落实上级表、重要工作部署,重要奖惩,人事任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推荐,“两委”换届选举方案和推荐人选,推荐申报街及以上级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社区(经济联社)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重大专项工作等情况。


3.协同社区(经济联社)监督组织对社区(经济联社)重大事务决策,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社务公开等情况,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 (经济联社)干部履职和廉洁情况等进行质询。


4.协助区监委及其派出街道监察组查阅、查核社区(经济联社)财务等文件和资料。


5.根据监察对象工作表现、“八小时外“廉洁自律,遵守村规民约等情况,在监督对象被给予党纪政纪(务)处分前,根据根据决定机关的要求提供其掌握的情况。


6.协动区监委及其派出街道监察组约谈相关监督对象。


7.参加或列席派出街道监察组的有关会议,对派出街道监察组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了解所反映和转递信息的办理情况。


8.监察站依纪依法、客观公正履职,不直接参与经济联社理事会、居委会的具体事务决策和管理,不干预社区“两委”和经济联社日常工作。




网上举报须知

网上举报须知

1. 举报受理范围

“荔湾微监察”仅受理荔湾区社区(经济联社)监察站监督对象(科级及以下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包括以下对象:

1)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以及经济联社、经济社、社区服务站中从事管理的人员。

2)上级职能部门派驻(出)在社区(经济联社)行使公权力的人员。

3)社区(经济联社)其他从事管理或受委托行使公权力的人员。

2. 举报受理原则

实行“归口办理”原则,请您按照被举报人的单位选择相应的举报受理单位进行举报。

3. 举报受理要求

1)如实举报。举报人对所检举、控告、申诉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纪律和法律责任。

2)举报建议。倡议实名举报。

3)规范填写。请您参照举报材料参考样式反映问题。

4. 其他举报途径

如果您举报的内容不属于“荔湾微监察”的受理范围,您可以拨打以下电话进行举报:


全国统一信访举报电话:

12388


荔湾区纪委举报电话:

020-81599801

石围塘街纪工委:

电话:020-81543857

地址:芳村大道西芳信路17号5楼





最后的最后,

街坊们,话不多说,

赶紧微信扫码,添加下方小程序吧!

微信扫描二维码

或微信搜索“荔湾微监察”








信息由石围塘街纪工委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