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加装电梯遇到纠纷怎么办?社区律师来为你支招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09-18 15:21:04




想加装电梯却遇到很多困惑……



报建流程是怎样?

筹集资金怎么计算?

各楼层业主的态度不一如何协商?




9月16日,沙面街翠洲社区党委开展“传播法律知识 弘扬法治精神”活动,特邀沙面街司法所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结合真实案例详细阐释《物权法》,向在职党员及居民群众深入讲解“百梯万人”相关政策。对于街坊们关注的加装电梯的问题,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凤琼作出详细讲解。












加装电梯遇到纠纷,梁凤琼律师建议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最关键要素。


她讲述了一个通过协调沟通成功解决纠纷的案列:通过居委会帮忙协调,给与适当补偿是比较常见的办法。以越秀区农林街马棚岗社区为例,某栋楼底层住户王小姐的不同意一度让加装电梯的事情一拖再拖。社区居委出面,社区律师协调后,高层住户与底层的王小姐达成一致:高层住户支付王小姐5万元补偿款,王小姐无需支付加装电梯费用和管理费用还可无偿使用电梯。此案例中,互相让步理解促成了共识,加装电梯则方便了楼上老人、小孩的出行。




会上各位党员都专注听讲,并于会后进行积极提问。讲座结束后,在职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公安户政、交通安全法律咨询、市场监督管理等等咨询,并设置广药集团便民服务点,发挥企业在职党员优势为居民提供服务。




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表示,活动加深了他们对加装电梯政策的背景及意义的理解。沙面翠洲社区党委表示,今后会继续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服务居民,为民解忧,共建和谐党群关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