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男子在沙面钓鱼突然晕倒,幸好“钓友”、街坊、志愿者合力相救! | 正能量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09-17 13:40:38

                                                                         




前天(9月15日),

在沙面发生了感人一幕。




上午945分左右,沙面驿站志愿者在小岛上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绿课堂”活动,突然从公园东门处传来吵杂声,并有一位阿叔跑来向志愿者求助:“江边处有人晕倒了!”听到阿叔的话,志愿者骨干刘忠范、汤锦彪、汤凤梅、邹要欢、黄毅怡,志愿者张彦丽、徐永锋、邓世杰等人马上赶往事发地点,抵达就看到一位光着膀子的中年男子晕倒在江边堤岸外围。





情况紧急,志愿者们赶紧协助把中年男士拉上堤岸,然后各自分工 —— 有志愿者帮忙拍打穴位,有志愿者帮忙搽油,也有帮忙拔打电话呼叫急救车。附近的街坊也纷纷加入到救助的队伍中来。没郭多久,120的救护车就来了,在不了解中年男士的情况下,党员志愿者汤锦彪、黄毅怡主动跟车前往医院。街坊徐叔主动通知家属,帮忙处理中年男士的物资,并到医院探望。





家属知道情况后,马上从花都赶来。经过治疗,中年男士情况好转,他和家属齐声感谢热心的钓鱼友、街坊、志愿者,及时救了他一命。




据了解,原来当时中年男子正在钓鱼,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晕眩中向珠江倒去,幸好身边有两位钓鱼友及时发现,一位伸手拉住手臂,另一位跳下堤岸外围顶住,以免他跌落珠江,对吼在唱歌的街坊徐先生和志愿者们便齐来救助。


钓鱼友、街坊、志愿者都是好样的,他们用行动让爱在社会上留待,让社会有温度。也激发着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最善良的因子。一起为他们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