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宋朝就开始“垃圾分类”了?在东漖街道德讲堂,街坊纷纷为垃圾分类出谋划策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19-09-17 13:17:41




当下,广州各区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也越来越成为市民生活的新时尚。近日,荔湾区文明办联合东漖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开展以“开展垃圾分类,争当文明市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文明有约大讨论活动,来自东漖街辖内的70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模范

颂经典

谈感悟

送吉祥

文明有约大讨论



现场,活动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文明有约大讨论等多个环节。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广州好人“榜样的力量”视频,一起聆听广州好人的故事,来自东漖街的广州好人曾智芳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在连州扶贫的故事。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古代人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上了这堂课我才知道,其实,在宋朝,大家就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那时候,在城镇的居民是不能乱扔垃圾的。”一名街坊告诉东东。


       在垃圾分类问答环节,街坊们踊跃举手抢答。              



作为广州市垃圾分类样板小区,芳村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卢婉云也来到了道德讲堂,她为大家讲述了芳村花园垃圾分类的经验和做法。东东了解到, 2019年5月5日开始,东漖街芳村花园在小区内逐步全面推行楼道撤桶,实施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节省的人力主要投入于蹲点指导、楼道地面保洁等,目前,芳村花园已形成了一套垃圾分类的工作经验方法。          



现场,东漖街号召街坊们围绕垃圾分类参与        文明有约大讨论        ,街坊们关心的楼道撤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分类垃圾桶如何设置、垃圾分类志愿团队等问题都成为了热议的话题,来自芳村花园小区的邓伯分享了他的经验和做法,现场呼吁街坊邻里一起动手进行垃圾分类。通过大讨论,街坊们也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邓伯说道。      


       主办方在送吉祥环节为街坊们送上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在东漖,垃圾分类进行得如火如荼,

街坊们对自己社区的垃圾分类参与热情也是越来越高涨,

各位街坊,

对于垃圾分类,你有什么想说的?

欢迎给我们留言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