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全街联动|垃圾分类、预防登革热、暖心慰问……石围塘街全面落实街坊服务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6 21:58:24



垃圾分类宣传、登革热防治、

完成党员微心愿,上门慰问……

最近,

石围塘街充满了“暖意”,

街坊们,

你们注意到了吗?






完成“微心愿”、上门慰问……
他们真正走进社区
自今年8月起,石围塘街各社区都陆续组织辖内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庆中秋 迎国庆”社区文化活动。与此同时,各社区还联动在职党员一同上门慰问困难街坊并为困难街坊完成“微心愿”。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书记(中间)到塞坝口社区慰问参与越战的一等功英雄朱志威。



△山溪社区举办文化惠民活动。


微心愿,圆低保户小心愿

南塘社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低保户吴先生向社区提出家中风扇已坏,盼望有一台电风扇度过炎热夏天。南塘社区党总支部经考查了解其情况属实,为其发布了“微心愿”。该心愿最终由荔湾区口腔医院党支部认领。8月12日,南塘社区驻点领导邓庆良副调研员与南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群媛带领南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代表到吴先生家中慰问,代表荔湾区口腔医院党支部向吴先生送上一台电风扇。



△石围塘街副调研员邓庆良(右一)与南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代表到吴先生家中慰问。


近期,石围塘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去到各个社区,带领社区工作员、在职党员一同走进社区挨家挨户上门慰问困难家庭以及退伍老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走访过程中,各在职党员与居民进行了谈心交流,并进一步了解了居民的想法。



△石围塘街人大工委主任王向荣(右四)与芳雅苑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一同上门探访。



△山村社区组织党员上门慰问。




宣传、检查、清理社区……
预防登革热,他们这样做

不仅仅是暖心的慰问,在近期开展的登革热防治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中也不乏见到他们的身影。打扫社区公共环境;开展登革热以及垃圾分类防治宣传;上门派发灭蚊片以及清理积水……各社区在职党员也通过各种不同的形式,逐步融入到社区服务中。“参加了社区服务我们才更了解我们所生活的社区,同时也对街道以及社区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在职党员,我觉得可以参与社区服务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一在职党员如是说。




△桥东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清扫公共环境。



△如意社区开展登革热宣传。



△芳盈、逸彩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


进一步完善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工作
扩大服务范围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后, 街道在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构建和谐稳定社区。


△杉栏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


同时,街道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现有的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在职党员服务队以及突击队的工作。



每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特点,目前我们也要求各个社区结合辖区实际,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搭建平台,通过不断提升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治理中的党建引领力。此外,我们还会继续讲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落实到在职党员回社区的工作中,通过党员带领群众做好分类工作。


——石围塘街一负责人




△芳彩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活动。




最后的最后,

街坊们,

你对社区服务又怎样的看法?

有什么建议吗?

有的话,

大家可以通过留言告诉我们哦~




图片由石围塘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