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慧眼识邪!荔湾这所学校用科学展示反邪教!

| 【记者 大坦沙岛主】【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3 17:03:39



9月11日,荔湾区“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暨“2019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举行。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政法委、广州市司法局法制教育管理所、荔湾区教育局主办,荔湾区反邪教协会、广州市第一中学承办,活动延续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精神,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



全息投影带你科学反邪


以往的反邪教活动不同,此次反邪教主题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加入了科技元素:科学反邪,揭开骗术之迷;智能机器人反邪普法宣传;3D打印守法纪反邪教标语;智能音箱、无墨永恒笔、激光投影键盘、智能感应悬浮飞行器、迷你无人机、全息投影、VR眼镜等科技新产品现场展示……一个个互动区科技摊位前,到场的嘉宾、师生、家长们都饶有兴趣地进行体验。









智能机器人宣讲反邪普法内容,

在指定时间内与机器人开展竞赛答题;

利用3D打印笔,现场创作反邪标语,

并制作成展示墙;

运用科学知识解释民间 “法术”……



现场气氛热烈,嘉宾和师生、家长一起感受高新科技成果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识破邪教的伎俩,体验科技带给人们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新生活。




陈同学感叹道,“学好科学知识,就能慧眼识邪,破除蛊惑”。



学校、家长、社区、政府四方齐联动


主会场里,是一片红色欢腾的海洋,无人机徐徐升起带出大会的主题——“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来到舞台前方,灯光齐放,2019年荔湾区“反邪教 促和谐 迎大庆”暨“2019广东省反邪教宣传周”主题警示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广州一中校长胡革新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开展反邪教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



法制副校长、桥中街派出所邬松君副所长带领大家进行反邪教宣誓。



会上,为在“全民反邪教,同心奔小康”主题征文大赛中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在一段精彩的舞蹈表演后,伴随着熟悉的背景音乐奏起,主会场的参会人员自发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千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彻校园,弥漫着喜庆祥和气氛。


岛主了解到,除了主会场,三个分会场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包括“家校社反邪教教育微课堂”活动、高二年级反邪教知识竞赛和《崇尚科学,决绝邪教》主题班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深入推进新时期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认清邪教危害,增强反邪教意识,提高识邪防邪拒邪能力。学校、家长、社区、政府四方联动,扎实推进荔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走进校园,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