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猜灯谜,食月饼!这个中秋,和街坊一起暖心过!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3 16:19:04



又是一年月圆时,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美好节日,

鹤洞街的鹤翔、鹤建里社区

纷纷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

一起来看看活动现场的精彩吧!

鹤翔社区: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游园活动

昨天上午,鹤翔社区在鹤翔里大院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游园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各类摊位游戏、义工义卖等形式多样的节日文化活动,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游戏项目,吸引了众多小区居民的参与,邻里搭档,互相合作,热闹非凡,大家开怀尽兴,呈现出一幅和谐邻里图,营造了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活动也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了预防登革热和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相关政策和知识,大力倡导绿色健康、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美丽社区的浓厚氛围。此次游园庆祝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赞赏,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社区归属感,增进了社区邻里关系,营造文明健康、团圆和谐、喜庆佳节的浓厚氛围。




鹤建里社区党支部开展

“迎国庆,贺中秋”联欢会活动

9月11日下午,鹤建里党支部举办“迎国庆•党旗红”迎国庆,贺中秋联欢会活动。在职党员与退休党员齐聚一堂,以文艺汇演的形势感悟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活动以一曲弘扬民族精神的《红梅颂》拉开帷幕,党员们在《草原祝酒歌》、《军港之夜》、《歌唱祖国》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中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联欢会结束后,党员发挥奉献精神,在炎热的下午,为晚上的居民联欢会布置场地。活动现场,在职党员开展了预防登革热、垃圾分类及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到场街坊科普相关的知识,提高居民的意识。




鹤建里社区“迎国庆•贺中秋”文艺联欢活动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也是鹤建里社区老街坊们聚会的好日子。夜幕降临,老街坊们齐聚一堂,观赏节目,猜灯谜,饮茶聊天,共庆双节。




文艺联欢表演上,街坊们中的文艺达人更是一展风采,舞蹈、歌唱、朗诵、粤曲样样在行。另一边,猜灯谜摊位则是孩子们的主场,孩子们开动脑筋努力解题,换来自己喜欢的灯笼。社区也为到场的街坊布置好了茶话会的氛围,居民们纷纷从家里带来了月饼、水果、小吃和街坊们分享。


据了解,早在几天前,居委会和业委会就开始为今天的联欢活动而准备,有空闲的街坊都前来帮忙,连80多岁的奶奶也专门前往居委一起剪螺蛳。邻里感情就是在每一次的活动中相互传承。





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内的长者、困难家庭、残障人士等一同联欢,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与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温暖,有人情味的节日。





部分图片来源:鹤翔、鹤建里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