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上下九广场上演安全防控综合演练,消防急救实用技能get!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3 16:12:25

街坊们,

昨天上午你们经过上下九广场了吗?

如果有,你们有看到以下的画面吗?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临近中秋以及国庆小长假,为进一步加强上下九步行街安全防护工作,昨天上午,由华林街道办事处、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华林派出所主办,荔湾区平安促进会、华林街平安促进会 、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服务队协办的“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防控综合演练在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广场举行。现场,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十铺联防队员、反恐宣传志愿者、步行街商圈重点企业代表、保安辅警队伍,社区居民代表共100多人参与。




从理论到实践,
他们全方位落实安全防控培训


人员密集场所疏散、消防、反恐演练、急救……现场,参与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开展各项演练工作。小e了解到,本次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其实是“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在演练前,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已经组织管委办工作人员、步行街内商户、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等参加理论课,其学习内容包括突发公共事件总论、消防安全、基础包扎、心肺复苏及AED等。


“理论课分了两天进行,参加的人员很大一部分也是参与‘十铺联防’巡逻的人员。先学习理论再安排时间可以让他们更熟悉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街安委办相关工作人员说到,“同时通过2次理论培训和1次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公共安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安全产生及消防应急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及其造成的损害。”






加强假期间巡防工作,确保假期安全


另一方面,小e了解到,除了安排一系列的培训课程,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管委办还将步行街平时以及以往的假期游客人数作为参考,制定了假期巡防的工作方案。


“每逢假期我们都会对步行街的巡防工作加强部署。节假日期间管委办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而在巡防方面,我们也会加强‘十铺联防队伍’的巡防工作,进一步发动步行街商户以及物管的工作人员一同巡防,增加巡防密度。”管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这一系列的培训,参与的商家也表示觉得很有意义。“我们学到的消防、逃生、急救等等这些技能不仅仅是对巡防有很大的帮助,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是必须学会。这次可以集中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自己还赚了!”一个商户说。


除此之外,路过的街坊也表示,看到步行街上办了这样的演练,作为街坊也觉得很安心。“假期来这里的人肯定多,对于治安问题我们肯定也会有些担心的。不过看到街道这么重视,我们这些街坊也安心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