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寻味彩虹丨这不是肉,这不是肉,这不是肉!

| 【记者 李元源 实习生闫霖娇】【编辑 虫虫】 | 2019-09-13 15:59:35




此前美国人造肉的消息引得社会舆论纷纷,汉堡王、赛百味等开始使用人造肉制作各类食品。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成本的下降,植物性肉类和蛋类替代品开始进入主流商店和餐厅。


其实,现代素食馆早已革新了自己的菜品和技术,将人造肉引入了素菜食谱中。在彩虹街坊身边,就有一间有着近30年历史的老字号素食馆,这可比很多街坊年纪都大了吧!今天,就请街坊们和小e一同走进佛有缘素食馆,来品品素食文化。




佛有缘素食馆坐落在荔湾区的小巷当中,环境颇是清幽雅静,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早上十点,店铺刚开业,人们便蜂拥而入。




来这里吃的食客不仅仅是广州的素食爱好者们,还有不少外地人慕名而来。



“福慧双修”(铁板金菇素肥牛)



咸味的素肉肥牛包裹弹脆爽口的金针菇,微微有些浓稠的黑椒汁最是下饭。虽是素肉,但肥瘦的纹理清晰可见。周围点缀绿色的西兰花和红色的番茄,解腻的同时增加视觉的美感。



“如意吉祥”(蜜汁素鱼块)


煎过的“鱼肉”外脆里嫩,趁着刚上桌的热气快吃一口,仍有细微的油花在齿间绽放。搭配撒上的蜜汁,在油酥脆爽的口感上增加咸甜的味道,实在是绝妙。



是怎样做出来的?
素食奥秘


店员告诉小e,素肉的主要原料有两种:豆制品和魔芋,目前以豆制品为主。豆制品和魔芋制素肉最大的差别就在于口感。豆制品素肉偏软,在样貌上和肉类最像,而魔芋制品天然带着弹脆的口感。厨师会根据两种原材料的特性制定不同的菜品,比如豆制品就会用来做肥牛、猪肉等,而魔芋特别适合制作鲜虾一类具有弹口的菜品。




佛有缘素食馆

寻味地址:

荔湾区荔湾路幸福新村福儿路1-1号





身边素食馆寻味

香积品素食坊

地点:荔湾路梦想小西关内


御品朴善慧健康蔬食餐厅

地点:龙津西路155号荔湾湖公园东门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