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感谢你们抵住热浪为沙面升级!中秋慰问送清凉

| 【记者 沙面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19-09-13 15:48:09





羊城的夏季真是特别漫长,特别高温,中秋将至仍然热浪不退!从今年5月份开始,沙面就开始了升级改造工程,历经将近半年时间,恰好是广州最炎热的时节,但各位工人始终奋斗在改造第一线,将设计蓝图付诸现实。藉此佳节来临之际,沙面街特意举办“2019爱在沙面·中秋暖人心”来穗人员之家中秋慰问活动,以表感谢。




荔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沙面街相关负责人,广药集团团委相关负责人,小山泉魔法餐厅董事,各施工队及沙面街环卫站的代表约1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慰问现场,领导、嘉宾与工人亲切交流,对高温天气下坚守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及消毒站职工致以问候,对他们辛勤付出、默默耕耘,为沙面整体提升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叮嘱工人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注意做好劳动防护。


“谢谢工会,谢谢组织的关心,让我们在夏日里感受到关爱!”工人陈先生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工作。




工人小周自五月起,天天在沙面工作,他说这给了他一个机会,长时间近距离地接触这个地方。“沙面环境优美,建筑特别,我现在对它的认识更深了。”尽管在大热天工作,但是小周表示沙面街很关心工人,每天早上、下午为他们送凉茶。这个中秋,他会在沙面度过,用自己的劳动为这个小岛“装扮”。


环卫工人李大哥在沙面20多年了,二十多年来,中秋他都是在沙面度过,不过,今年是一个特别的中秋,“在‘升级中’的沙面过中秋。”由于沙面整岛提升工程还在进行中,李大哥与同事的工作量并不轻松。他期待改造后的沙面环境比过去好。



防暑降温小妙招


1)及时饮水。准备充足的水,及时饮用。根据气温的高低,一般人员每天喝1.5至2升水,高温作业人员每天喝3-5升水。如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2. 注意散热。当过于炎热的时候应该冲淋头部及颈部,让水分蒸发帮助散热。需要注意的是,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3)合理饮食。夏天多食含水量高的蔬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用来补充水分。同时要提高防范中风的意识。少食多餐,切忌过饱过腻,以防胃肠道消化食物时与大脑争血流,增加脑缺血性中风的发生概率。


4)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可预防中暑。


5)配备药品。在户外活动或进行高温作业的人群,随身携带十滴水、人丹或藿香正气丸等防暑药品,或放置在就近工作场所,随时使用,以防发生中暑。


6)做好防护。夏日室外劳动时应戴上草帽,穿浅色衣服、透气性好的衣服,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