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来之不易!耀华社区这几栋大楼的供水改造工程开始施工啦~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9-13 15:41:42

日前,一则施工告知让住在耀华社区长寿西路25-1,耀华西3号,存善西18号、20号这几栋大楼的住户高兴不已。施工队已于近日进行入户外墙钻孔施工,困扰街坊多年的大楼自来水管网破漏问题终于得到了推进。
超赞.gif




年代久远 自来水管网问题多


逢源街耀华社区里有许多90年代初建起的9层大楼,现已进入了高密度维修期,尤其是日常生活必需的自来水管网更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漏问题。


大楼总表后的管网破损导致居民要多交水费、

设备损坏导致停水、

大楼水池以及管道年久失修

导致用水卫生问题

……

拜托.gif


自来水管网破漏带来的诸多问题给街坊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其中,耀华社区辖内长寿西路25号之一、存善东街18号、20号、耀华西街3号四栋大楼存在的自来水管网错综复杂、破漏情况最为严重,居民的用水条件十分不理想,甚至还有部分底层住户因为管网破损问题需要多交一倍的水费。


存善东街18号。


长寿西路25号之一。


产权复杂 自行维护困难大


针对自来水管网破漏问题,

社区居民曾陆续多次向社区居委进行反映。


“自从街坊反映过这个问题,从2014年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跟进协调这个事情。期间我们协调过荔湾供水管理所与街坊开过会议,也有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由于各种原因,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如果按照自来水公司对外宣传的指引,凡是大楼总表后的管网和设施都需要居民自行维护。但如果要居民自行维护,中间会存在很多问题。”韦主任说道。


人大推进 政府重视 初定解决方案


据介绍,耀华社区里存在自来水管网破漏问题的许多老旧房屋产权复杂,权责不清,组织居民收费很难收齐,而且维修管网的费用动辄需要每户住户交上好几千元,部分街坊表示以自己的经济能力实在难以承担。此外,因为没有专业人士的全程监督,整改的效果未必能通过自来水公司的验收,可能导致工程要重新整改或涉及违法,所以街坊们觉得自行维护的方法并不现实。


今年,耀华社区居委工作人员通过逢源街城管科、人大工委的介入,通过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把供水服务到终端的建议提交到区人大、市人大。通过人大的推进,自来水管网破漏的问题得到了政府的重视与关心,多个部门和领导到社区调研和开现场会,终于初步定出了解决的方案。


根据相关通知,此次用水设施改造无需居民出资,用户共用用水设施改造费用由市、区财政及供水企业共同承担,解决了收费难的问题。



今年4月,区水务和建设局回复人大代表关于自来水管道维修的建议。


据了解,目前长寿西路25号之一、存善东街18号、20号、耀华西街3号四栋大楼的供水水管改造进展顺利。除了以上四栋大楼,耀华社区居委还协助居民向区水务局提交了27栋大楼的改造公共自来水管道的申请,老旧大楼自来水管网破漏的问题有望得到进一步解决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