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围观!华林街这些社区用一场文艺汇演,提前向街坊送祝福啦!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2 14:30:52

                                                                         


街坊们,昨天下午你们去文化站参加活动了吗?


为深化和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办好传统节日特色的社区活动,带动社区和谐氛围,弘扬民族精神的良好风尚,激励居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在中秋佳节以及国庆节到来之际,昨天下午由怀远、光复、德星社区主办,广州红宝石艺术团协办的“月满中秋,情浓国庆”社区文艺汇演活动在华林街文化站举行。




表演专业,让街坊感受节日氛围
中秋佳节送关怀


小e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汇演节目均由广州红宝石艺术团出演。“艺术团这次提供了很多帮助,16个节目都是由他们团队提供的,社区这边主要负责通知街坊。”工作人员介绍到。现场,不少街坊也感叹道今天的节目专业性很高。此外,在表演期间,不少候场的队伍队员也都拿手机拍摄着节目。“今天表演的团队都是很专业的,看到好的表演我也想拍下来好好学习一下。”一表演演员跟小e说到。




不仅仅有表演,居委还在现场准备了一些米。工作人员告诉小e,这些米除了给到场街坊,有的还会送给辖内边缘家庭。“这些家庭没到低保低收入家庭帮扶标准,但他们的生活其实也很困难,趁着中秋佳节我们也希望可以给他们一些关怀。”




街坊心声
社区活动最热闹,不想错过~


能参加这么热闹的社区活动,现场的街坊们当然觉得很开心。“中秋、国庆、端午等等这类节日,我们社区一般都会办一些活动。最主要的是能有个机会热闹一下,多开心!”街坊陈姨说到。




除此之外,现场,一街坊则跟小e说到:“这样的活动能让大家一起热闹热闹,我们这些长者都很开心,但是我还是希望活动的形式可以更丰富一点。比如邀请一些师傅现场教教我们做月饼之类的。这样既能引起大家的兴趣,还能弘扬一下我们这些传统文化。”




庆祝中秋佳节
上千居民参加社区游园会,共享欢乐


另一方面,小e从兴贤社区获悉,昨天(9月10日)晚上,兴贤社区居委会在兴贤小广场开展主题为“人月两团圆 家国同喜庆”迎中秋游园会活动。“在街有关部门、社工站、雅居乐物业等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以及社区党员、志愿者等的帮助下,活动举行得很顺利。”社区工作人员说,“活动以游园为主,现场设置了6个游戏摊位和一个公益摊位。而且社区专门制作了海报和宣传单张,在社区宣传栏、各物业小区等张贴和派发,所以昨晚有超过1000人参与呢。”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小e,此次活动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基础上,也进一步推动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活动。“除了社区活动,我们还邀请在职党员加入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队伍,广泛宣传动员,并进行指导与监督。”工作人员介绍到,“而在昨天的活动中,我们也把猜灯谜与垃圾分类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制作各类垃圾的图片,现场让居民实行分类。”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

小e也在这里祝福街坊们:

合家幸福团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