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教师节遇到中秋节,流花中学同学向这群人送祝福!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2 14:07:40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教师精神,在社区内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广州市流花中学计划联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走访送温情,慰问暖人心——青少年探访之旅,组织在校青少年为辖内的退休教师、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下午2点半,探访小组们在站前街社工站社工的引导下,积极筹备着探访前准备、探访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与长者聊天时关注的内容,准备结束后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义工、流花中学的学生一共分成10个探访小组,分别入户慰问2位长者家庭,为社区长者及退休教师送上中秋祝福。





       
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灯笼送老教师



小e跟随探访小组来到已经退休的特级教师梁雪征家中,梁雪征曾被评为广东省劳模、全国教育战线劳模。当了几十年教师,梁老师一直将教育事业当作自己使命践行着,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流花中学,她就坚持不放弃每一个学生。


当天,流花中学校长梁泽文也跟随探访小组,来到梁老师家中,将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祝福送给了梁老师和其老伴,“梁老师在教育事业上一直兢兢业业、为人师表、身正示范的榜样力量激励着下一代的成长,以他们为代表的一代人把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三尺讲台,感谢他们把全部的热情和精力毫无保留地献给了教育事业。”


同时,学生们也将自己手工制作的冰皮月饼、中秋灯笼送到梁老师手中, 祝福老师教师节快乐、中秋阖家幸福。



梁老师(右一)非常开心收到手工制作的灯笼



梁泽文校长送去中秋祝福、慰问



大合照


梁老师收到祝福十分感谢,并关心地询问着学校的近况,以及关心着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学校有需要,她还是很乐意为学生们上一节有意义的爱国主题教育课程。


       
探访辖内老人 送节日祝福


与此同时,其他探访小组也纷纷走访了辖内孤寡老人,和老人们聊家常,送祝福。站前街社工站也送去了中秋月饼,祝福其过一个温暖团圆的中秋佳节。老人们收到祝福,脸上都露出了慈善的笑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