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暖心!线上线下齐发动,他们全方位推动公益活动……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19-09-12 14:03:41

                                                                         




街坊们,

前几天的“99公益日”,

大家都有参与吗?




宝哥哥从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在以往的社区服务中,多宝街社工服务站一直重点关注社区弱势群体,开展“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项目和社区困难家庭、青少年的支援服务。


为了联动社区资源,进一步拓展服务覆盖面,共同为多宝街辖区内的长者、残疾人、困境儿童和青少年开展更好的服务,藉着“99公益日”的契机,广州市多宝街社工服务站发起“一起捐”,诚邀广大社区居民、志愿者、党员共同为“爱心搭把手”和“小白鞋踏出未来路”两个项目筹集善款。



线上线下同步推动,让更多人了解它


据悉,为了更好地让辖内居民了解并参与这项公益,自上周起,多宝街社工站利用社工站的微信公众平台以及街坊微信群等,发起了线上筹集善款活动。除此之外,社工站还结合近期各个社区的中秋活动,通过摆设公益摊位,让街坊们了解此次公益项目。




“一直以来,我们都会在社区活动的现场设置义卖摊位,售卖所得都是用于居家微改造这一服务项目的。摊位所售卖的商品大部分都是我们长者义工自己做的手工。而这次,我们也是在各个社区活动中设置专门公益摊位,方便街坊了解这一项目。有意向参与的街坊可以选择直接捐款或是购买我们的义卖品。”社工站相关负责社工说道,“在上次恒宝社区的社区中秋活动中,社区还发动辖内在职党员一起参与公益义卖,不少街坊都很积极参与进来。通过恒宝社区的活动,我们筹得了2800余元。”



希望今后能将服务拓展至公共区域


宝哥哥了解到,此次社工站通过这两项公益项目的所筹善款,将用于今后多宝街辖区内的长者、残疾人安装厕所扶手和楼梯扶手等家居安全改造,以及为辖区内困境青少年开展户外拓展、社会眼界见识的活动,促进其人际社交和自信心。对于接下来的服务计划,社工则表示,目前居家微改造的服务对象主要还是以辖内特困的长者为主,社工站希望未来能将服务面扩大,通过评估让更多生活困难的长者可以享受到这一服务。“同时,我们也计划对街辖内老旧住宅楼进行调查评估,针对其中多长者居住的居民楼进行‘微改造’,例如在公共区域加建扶手等。”社工说道。


另外,对于困境青少年服务,社工则表示主要通过物质支持以及心理支持两个方面完善对青少年的帮扶。“比如在物质方面,我们会通过发动企业捐衣,捐米、油等方式,将所得慰问品送给困境青少年。在心理方面,我们主要会通过组织小组或是户外活动的方式,让青少年们有更多的机会与外界接触,拓展眼界。”



@多宝街坊,如果你也想为这项公益献一点爱心,可以直接前往社工站咨询相关的捐款方式。宝哥哥了解到,这次的两项募捐活动截止日期为11月14日,想献爱心的街坊可以在此之前咨询哦!





图片由多宝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