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亲爱的老师,谢谢你,金花街为这群义工老师庆祝节日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19-09-11 15:05:27


孩童时,牙牙学语,

是启蒙老师教会我们横平竖直;

少年时,懵懂叛逆,

是中学老师引导我们沿着正轨前进;

长大后,彷徨迷茫,

是大学老师开导我们选择方向……

最幸福的是,人生每个阶段都有一位良师引路,

他们仿佛人生航线上的一座座灯塔,

指引我们永不迷路。


而金花街长者也是最幸福的人,他们走到人生晚年,身边依然有亦师亦友的好伙伴,默默奉献,分享他们的所学,将金花长者的人生装扮得灿烂多彩。


前不久,金花街“敬老爱老服务月”正式启动,当天,大家还为金花街的几位“老师”过了一个特殊的教师节。







“金花学堂”长者学员感谢老师



在金花街,别具特色的“金花学堂”是长者们流连忘返的地方。为了丰富长者的生活,金花街和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特色班组服务,邀请社区里有特长的居民做义工导师,招收学员,定期上课,教授街坊们舞蹈、声乐、太极等内容。这一项目已经坚持多年,其中不少班组受到街坊们的热烈追捧。每一次新班开课,短短半天时间就招满了人,引得街坊抱怨:为什么这么快名额就抢光了!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金花街社工服务站特地为辛苦付出的义工导师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活动现场俨如追星现场,长者学员们纷纷准备了鲜花送给平日里兢兢业业传授知识的老师们。


广场舞班的杨和珍老师并非科班出身,她少女时代喜爱跳舞,学习过一段时间,退休后有了时间就“重返舞坛”,凭借着对艺术的热爱,她在金花街做起了义工导师,教身边的姐妹们跳舞,选曲、编舞,皆由她一人操刀。




当天的活动上,学生们偷偷为她准备了鲜花,为她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在演出的后台,还有已经“转学”的学生来“相认”。有的阿姨因为要在家带孙子,抽不出大段时间跳舞,还有的阿姨腿受了伤不敢再跳舞转投声乐班,但是看到杨老师,纷纷合影留念。“参加这些业余班组,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充满色彩,人好像年轻了好几岁。有机会我都想多尝试几个班组。”





教师节的今天,让我们一同为这些普通的义工老师点赞吧!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毫无保留的分享。


太极养生班 -- 陈景东

手工班 -- 陈桂霞

太极自由时间 -- 宋志林、陈志宏

穿珠班 -- 邱炳定,金桥文艺队 -- 邱炳荷、廖木纹

民族舞 -- 李意华

交谊舞 -- 曾家浩、陈少微

广场舞 -- 杨和珍

楷书班 -- 吴炳南、李根源

国画班 -- 陆霄菡

音乐班 -- 王咏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