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三元坊小学老师说,教师节最想收到礼物是……

| 【记者 龙津小e】【摄影 陈文杰】【编辑 虫虫】 | 2019-09-11 14:13:25



昨天早上,三元坊小学的全体师生汇聚操场,举行“守初心 育新苗”教师节主题活动,共同迎接第35个教师的到来。龙津街道办主任罗翠婷和党政办主任李沃其为学校教师送上节日的慰问。


活动中,三元坊小学校长毕小卫、嘉宾以及教师代表带着一年级新生代表共同将“初心”爱心牌插在“新苗”上,象征着三元坊小学的全体老师坚定不移地以“立德树人”为旨,陪伴、培育同学们。




作为一所传统文化艺术特色学校,三元坊小学的民乐团和粤剧团的孩子们还以一曲特别的民乐粤剧联唱《我和我的祖国》,为辛勤的园丁献上节日的礼物。






学生说:老师就像妈妈

刚入学的一年级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大家述说了自己对老师的爱戴与感恩。


“今天我已经成为三元坊小学的学生,我感到很光荣。小时候,幼儿园老师告诉我,要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爸爸妈妈又告诉我,上学要听老师的话。


来到学校,我才明白。老师就像妈妈,学校就像家。这个家很大、兄弟姐妹很多,老师对我们不分“你我他”,给我们一样的爱、一样的关怀、一样帮助。


……


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谢谢您,亲爱的老师!老师,祝你们节日快乐!”





老师说: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是……



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年(2)班班主任杨老师

杨老师是一位90后老师,任教已有三年。每年教师节,她都会收到学生和家长一起制作的手工品。今年,她收到了用纸折成的玫瑰花。对于学生来说,杨老师还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师生之间相处融洽。“我想方法了解他们喜欢的事情,创造共同的话题。”有时候,杨老师会在课堂上说一些学生喜欢的话题,调动学生的兴趣。“看着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是老师最幸福的事,也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学生们一天天进步

二年(1)班 陈老师


有23年教学经验的陈老师今天收到了贺卡、画作、手工花等礼物。她说,每一年学生均有变化,教学方法需要与时俱进。“几年前还可以跟学生说喜羊羊,现在讲喜羊羊,他们会问这是什么。”为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需要了解学生的喜好。在学生看来,陈老师就像是他们的大姐姐。


虽然学生用各种方式在节日向这位“大姐姐”送上祝福,但是陈老师说最希望收到的礼物是学生“认真听课,遵守纪律”。她说看到学生们一天天进步,就是最好的礼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