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连续五年报名、疯狂减重30斤……中南好男儿有个共同的军旅梦!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1 13:39:57


一身戎装,

不到20岁的他们褪下了幼稚,

显得沉稳而挺拔。

依依不舍,

为你的选择拍手祝福,

为你的成长加油鼓劲。



又是一年送兵时,昨天一早,中南街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12位新兵在家人和街道、联社、社区工作人员的瞩目下,接过入伍通知书,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我们街道青年参军踊跃性非常高,今年我们只有8个征兵指标,双合格青年却有19名!”中南街武装部部长朱伟雄说,街道征兵氛围浓、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好,街道每年征兵“体检”“政审”双合格青年都远远高于征兵指标数量。今年有135名适龄青年自主报名参军,最终有12位走到最后,成功拿到了入伍通知书。






连续五年报名参军,今年终如愿以偿

送兵队伍里,年轻的父母们难掩内心的激动,他们的儿子即将奔赴远方,保家卫国实现男儿梦,这让他们无比骄傲自豪,如果一定要在他们中选个“最”,那无疑是卢梓衡的家人。2019年,已经是卢梓衡连续第五年报名参军,这一年,他终于等到了入伍通知书,穿上了湛蓝的水兵军装,童年的梦想终于在这个夏天成为现实。


“在我们的大家族里,我有几个表姐的儿子都参军了,有的已经退伍,有的还在服役,看到身边这么多表哥走进部队,卢梓衡从小也渴望能像他们一样,有朝一日穿上军装。”说着儿子的梦想,卢妈妈仿佛比他本人还激动,“虽然我们只有一个孩子,不舍得他去当兵,但作为父母,肯定要无条件支持他实现自己的理想,当兵保家卫国也是一种荣耀,我们都很高兴!”


2015年,年满18岁的卢梓衡第一次报名参军,因为体检不过关遗憾落选。其后,2016年、2017年、2018年,卢梓衡每年都报名参军,接连的失败没有打倒他,反而让这个年轻人愈挫愈勇。他一路磕磕碰碰,遇到困难克服困难,加强身体锻炼和饮食管理,不断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2019年,卢梓衡第五次报名参军,他终于在这个夏天如愿以偿,穿上梦寐以求的军装,被分配至南海舰队。从18岁到22岁,在人的一生中最骄傲的青春少年时光,卢梓衡因为有一个执着不变的参军梦,有一腔赤诚的报国情,更显得宝贵。






疯狂健身,怒减30斤,他终于穿上军装

看到儿子终于收到梦寐以求的入伍通知书,梁景豪的妈妈特别骄傲,忍不住爆出儿子的“黑历史”,“他为了当兵这一年减肥30斤!去年他也报名了,走到了体检这一关,有点超重。这一年他天天运动健身,游泳跑步,还买了运动手环,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成功从去年的160+成功减到最轻的时候130+。今年,突破重重阻碍终于成功了!”明天清晨,梁景豪就将出发前往遥远的新疆,“这是我自愿选择的,男子汉就要保家卫国,越是边远的地方越是需要我们!”



梁景豪(左二)和林子杰(左三)



褪下军装,他选择为战友们服务

今天的送兵队伍里,还有几个特殊的身影,他们是前不久刚刚退伍回到中南街的老兵。其中还有一位是梁景豪的朋友,可谓亦师亦友,那就是参军五年,这个月刚刚光荣退伍回家的老兵林子杰。林子杰和梁景豪的父母是好朋友,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情如兄弟。看着自己的好兄弟接过自己的接力棒也即将进入部队历练,林子杰的心情也很激动。




林子杰在离家1500公里远的河南当兵5年,仅仅回家3次,回忆起在部队的日子,他说那是紧张也难忘的,他的人生因此而增色。现在退伍回家,他将开始新的人生旅途,在择业上,他有自己的打算,“前几天我刚刚报名准备参加街道武装部的考试,如果有机会能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为我的新老战友服务,那就太好了!



最后,

请各位街坊为这12位帅气的年轻人点赞吧!

祝福他们未来的军旅生活一切顺利!



超赞.gif



柯兆铿

卢梓衡

卢镇威

袁灿坚

关堉谦

梁文熙

梁俊杰

范泳豪

李泽锴

梁景豪

吴劭泓

李家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