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喜迎国庆,慈善暖人心!逢源街为辖内困难群众送温暖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9-11 13:33:4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中秋佳节,昨天下午,逢源街党工委、逢源街道办事处、文昌慈善会等联合在龙津西路龙津华府广场举行“喜迎祖国华诞 慈善情暖人心”慈善文化惠民活动,给辖内困难群体送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社会的关爱。共有街道领导、慈善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广东省烛光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逢源街低保低收、边缘家庭和来穗人员困难家庭代表、困难家庭大学生、困难家庭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三好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下午的活动中,逢源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文昌慈善会会长向低收入、边缘家庭、困难侨胞侨属代表赠送了节日慰问品108份、向困难来穗人员代表赠送节日慰问品12份,并为困难家庭更换洗衣机9台。此外,还有16名困难家庭中小学生每人获赠奖学金500元、6名困难新入学的大学生分别获赠助学金2000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派发慰问品和奖学金、助学金合计6万多元。惠及辖内困难群众约200人。受助困难群众纷纷表示对党和政府表示感谢。


何家祠社区的受助大学生代表表示,作为受助人,他体会到祖国和人民给予的关怀与温暖,为他在各方面包括学习与生活增加了很大的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努力学习,用知识回报社会。


积小善成大爱:“青春护航筹款计划”


为倡导积小善成大爱的公益理念,文昌慈善会、逢源街人家服务中心还联合广州市慈善会开展“青春护航筹款计划”,结合本年度腾讯公司99公益日活动开展广州市慈善会“99”公益日线下筹款活动,为青少年开展性教育活动筹集费用,进一步为慈善事业的发展助力。




活动现场,有13家一直以来支持街道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获得了慈善突出贡献牌匾。爱心企业表示将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慈善慰问活动过后,活动现场继续开展文艺汇演、公益集市等多个项目。手语舞、独唱、情景舞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轮番上阵,为社区街坊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公益市集上安排了趣味游园活动、节日主题义卖活动、义剪、义诊活动等等,丰富了广大街坊的节日生活。


撒花.gif


部分图片来源:逢源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