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防蚊灭蚊,清理蚊媒孳生地|白鹤洞街持续开展“登革热防控月”活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9-11 11:56:12


天气变化剧烈,

登革热疫情已进入高发期,

9月以来,

白鹤洞街持续开展“登革热防控月”活动,

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上周,白鹤洞街以“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为主题,在鹤洞、鹤园及鹤平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控活动。对蚊媒孳生地和卫生死角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理整顿,组织工作人员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对蚊媒孳生地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在清扫过程中,走入社区入户宣传登记造册,动员居民群众自觉做好防蚊措施,同时派发灭蚊片,指导居民清理室内积水、防蚊灭蚊。



白鹤洞街消毒站针对闲置屋、绿化带、地下停车场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外环境进行消杀,切实降低蚊媒密度。通过登革热防控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登革热防控意识,将全街登革热防控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下一步,白鹤洞街将继续切实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针对“登革热防控月”活动,白鹤洞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当前的登革热防控形势做了分析,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工作部署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登革热疫情处置工作,切实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防蚊灭蚊,从身边做起!

预防登革热,有效的措施就是防蚊灭蚊!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清除积水!


清理积水小贴示!


1.清理房前屋后及屋顶沟渠死水,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

2.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缸、罐、废旧轮胎、啤酒瓶、竹筒、陶瓷器皿等积水容器。

3.家庭用的水缸或水箱加盖,以防蚊子进入。

4.防止垃圾堆积,将垃圾放入密闭塑料袋并放入密闭容器中。

5.家养水生植物应每隔3~5天换水洗瓶、清洗根须,并注意容器的清洗,容器底部不要留有积水。



图片来源:白鹤洞街城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