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开班一周年!西村街文化站弟子规公益培训班举办开学典礼~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19-09-10 13:41:42

                                                                         


从去年9月至今,西村街文化站联合“广州德育”公益团队已持续推出多期专为7-10岁小朋友及家长打造的《弟子规》国学公益班。

9月7日下午,为庆祝《弟子规》公益培训班开班一周年,西村街图书馆内举办开学典礼, 总结  一年以来的学习成果并欢迎新生加入到新一年的学习中。        




课堂上,共有西村街辖内20组亲子家庭来到现场。据了解,来到现场的亲子家庭中有大部分已经过了一年的课程学习。在复习诵读环节,孩子们大都能流利地背出了《弟子规》中的段落,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日常生活的事情做出正确的解读。随后,老师表扬了一年以来表现优秀的亲子学员。此外,培训班的孩子及家长表达了一年以来的学习心得与收获。




“通过学习《弟子规》,我每天都帮妈妈洗碗,因为我觉得妈妈要管家里的事非常辛苦,所以我要分担一些。”一位小朋友说。


“感恩有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使我懂得了很多做人育儿的方法,与孩子共同进步,以前我是个性格急躁的人,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克制自己的情绪,发现世界豁然开朗。”史同学的妈妈表示。


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为了表达对西村街图书馆的感谢,培训班的全体家长还为老师以及街道工作人员送来了锦旗。



据主办方介绍,所有关于《弟子规》培训班的活动均为公益性质。课堂上,老师们主要通过互动、游戏以及表演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参与其中,在情景互动中学习收获。课后,老师们还会精心设计实践作业,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






参加完课程学习后,不少学生家长还会将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变化反馈给老师。“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我们也感到高兴,也希望有更多热心家长可以加入我们的公益团队,帮助更多孩子懂得知恩报恩。”来自广州德育公益团队的老师说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