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第一届广州市荔联龙舟队单人龙艇环绕赛前日打响!三水肇华龙艇队队员勇夺第一名~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9-10 13:27:18

                                                                         




9月8日下午3点,由广州荔联龙舟队联合荔湾区龙舟协会举办的第一届广州市荔联龙舟队单人龙艇联谊邀请赛于荔湾区海北村花地河段激烈上演,来自荔湾区海北村、海中村、南漖村、葵蓬村及佛山南海、顺德等地区的约30支龙舟队60名龙舟好手前来一较高下。


比赛现场。    


三水肇华龙艇队欧建灿勇夺第一名



与传统多人龙舟赛不同,本次比赛以单人龙艇环绕赛的形式举行,全程为10公里。随着一声哨响,60只龙艇同时出发,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来自三水肇华龙艇队的欧建灿夺得第一名,同样来自三水肇华龙艇队的李荣广和顺德水藤龙舟队的劳锦江分别摘得第二和第三名。


面,就让我们一起通过图片

来感受下现场的激烈赛况吧~













还有更多动图哦~







     

单人龙舟更考验扒仔的能力



与多人龙舟相比,单人龙艇在节奏的拿捏、控制船身的平衡、个人耐力等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划船时,扒仔需要保持坐姿一边单手控桨,一边用脚控制安置在船尾的舵的朝向,从而改变船只的行驶方向,要是重心没控制好就很容易出现船身翻侧的情况。


       
“刚开始时要尽量提高划桨的频率,让船较易起步;中期把桨压入水面,让拉水距离尽量长,在保持船只距离的同时尽量让船匀速前进;最后保留力气进行冲刺,节奏跟马拉松基本是一样的。”当天获得优胜的队员分享了他们的方法。同时,为了让体能可以跟上,部分队员还在比赛前两周坚持进行户外长跑、到健身房锻炼等。
       



     

希望通过赛事推广单人项目



由于单人龙艇现阶段只属于民间娱乐,还没有上升为像传统龙、标准龙比赛这样的正规赛事,因此对于船身的长度、重量等都没有统一的标准用材与现在多数龙舟一样,都采用杉木


     
“目前像广州白云区、黄埔区的一些村也开始流行这种单人龙艇运动,像这种龙艇本身造价便宜、搬运方便,一个人的时候也能自发进行训练,希望能通过今天的赛事普及不一样的龙舟文化,吸引更多人关注和了解单人龙艇这项新颖有趣的运动,希望能在以后大型龙舟赛事上也能看到单人龙艇这个项目。”主办方表示。        


前十名获奖个人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