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努力守护你的安全!东沙街全面开展寄递物流、校园安全大排查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9-09 15:09:31

                                                                         





9月5日下午,东沙街举行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誓师大会,并进行寄递物流管控安全培训,全街各科室、经济联社、居委会、东沙派出所、东沙市场监管所、东沙司法所、寄递物流企业、印刷企业、大型建筑工地、主要劳动用工企业、辖区小学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均到场参与培训。



寄递物流业严格落实五个百分百



辖内寄递物流行业发达,东沙街党工委书记梁福政强调,要加强寄递物流企业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落实五个100%。




誓师大会上,各经济联社、社区居委会及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代表递交了维稳安保工作责任书,东塱经济联社代表单位进行了表决心发言。


寄递物流企业代表(德邦快递)递交维稳安保责任书。    


东沙街寄递物流行业管理培训知识讲座。    



校园安全列入重中之重工作



安全工作中,东沙街一直将校园安全工作视为重中之重,为全面保障辖学校的安全,6日上午,东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与街道的禁毒、安监中队等科室及东沙派出所民警、东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保卫干部等到东沙辖内的学校及周边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来到博雅小学,对负责学校保卫的领导和保安进行安全培训。同时,东沙派出所民警也现场对校巴司机进行了毛发初筛和快速尿检,坚决消除“毒驾”等安全隐患。


随后,检查组又前往东沙小学沙洛校区,检查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对校门口防撞栏等设施进行加固、学生家长临时停车区域进行重新规划调整,并对一些场所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学校及时整改。


   
东沙派出所民警认真核查校巴司机的身份信息。    


   
检查组现场仔细检查校门口防撞栏、学生家长临时停车区域等设施。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学生的人身安全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学校的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内容要进行全方位检查,派出所要加派充足的警力,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同时,校方要配合民警,对学校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定期尿检,确保全校师生及从业人员不吸毒、不涉毒,并学会基本的应急逃生技能和应对暴恐的处置技巧,不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努力把校园打造成最稳定、最安全的港湾。”东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说。
       
     
图片由东沙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