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园社区开展“防蚊灭蚊,清理整治”行动|防控登革热,白鹤洞街在行动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9-06 12:49:56


气温升高,雨水频繁,

登革热的流行高峰依旧持续。

9月以来,

白鹤洞街针对防控登革热部署开展多项工作。


昨天上午,鹤园社区开展“齐动手、灭蚊子、清积水,共同防控登革热”蚊媒孳生地联合清理整治行动。




街道领导、街道各科室、各社区在岗人员联合物业公司、环卫消毒站、区消杀队、保洁队及志愿者在鹤园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对蚊媒滋生地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


本次行动重点对辖区绿化带、沉沙池、排水沟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尤其是对居民楼内天台、洗手池、下水道、楼梯角、卫生间等蚊虫容易滋生的阴暗潮湿角落进行消毒灭蚊,对沿线垃圾桶、下水道喷洒药物消杀蚊虫,彻底清理蚊虫孳生地,有效保持消杀效果。保持绿化带内洁净、无杂物,防止积水孳生蚊虫。在清扫行动中,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张,宣传科学防蚊灭蚊知识,做到以防为主,防治结合。





据了解,8月底以来,白鹤洞街开展了“登革热防控全街性登革热防控专项行动。首先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培训,召集各社区、联社和街道辖内物业公司、机团单位、在建工地工作人员进行登革热防控知识培训。其次,联合各社区、联社及物业公司、机团单位、街环卫站,对辖内蚊媒滋生地和卫生死角进行摸查和登记造册。随后,对各社区、联社摸查造册的蚊媒滋生地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倾倒积水、消杀灭蚊。


△防控登革热工作组在山顶社区开展摸查造册,上门宣传活动。


行动开始以来,白鹤洞街已经在多个社区开展了蚊媒滋生地和卫生死角清理整治行动,并将持续在各社区开展清扫行动,保持清理整治阶段工作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鹤园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