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同学暑期活动精彩回顾:在玩乐中学习,感受科学的力量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19-09-06 12:45:25



眨眼间

快乐的暑假已经结束

开学也差不多有一周时间了

但是不少同学还在津津乐道

这个假期在沙面参与的活动



横跨巨龙,探索岛屿



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沙面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于假期在珠海九洲岛和淇澳岛开展“横跨巨龙,探索岛屿”亲子主题活动。


在去往九洲岛的船上,参加者可以近观港珠澳大桥,都觉得十分兴奋,纷纷拿出手机与港珠澳大桥进行合照。在港珠澳大桥知识竞赛中,大部分的青少年能够一次就回答出正确的答案。




午饭后,大家一起前往淇澳岛的红树林保护区,了解当中的生态环境,学习生态保护的知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青少年一起观察红树林中的植物和动物,让青少年了解红树林中的生物多样性。青少年表示第一次看到跳跳鱼,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蟛蜞周围爬,觉得好有趣。




在活动过程中,社工布置了小任务,让亲子间进行亲密动作的合照,因为随着青少年的成长,家长以及青少年都会有忌讳和不愿表达自己的心意,亲子间已经很少会做亲额头或者是亲脸颊这些动作,大部分亲子家庭表示这张照片很有意义,觉得与子女的心贴得更近。


看4D,体验科学的魅力


开学前一周,沙面街组织办联合沙面街社工服务站办充分利用暑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社区青少年到广东科学中心参观,感受科技的力量。活动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能够有所感悟和启发,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到达广东科学中心后,同学们按照分组有序地参观了“人与健康”、“实验与发现”、“飞天之梦”等常设展馆。除了参观展馆外,他们还到4D影院观看电影,体验不一样的4D电影特效;亲身参与到科学剧场,与剧场演员互动,探索科学世界的乐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每样展品都仔细观察、动手操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心。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与工作人员和其他小伙伴分享在参观过程发生趣事。




同学们表示,假期参与沙面街举办的活动,不但能丰富暑期生活,还能了解到科学技术的独特魅力,在玩乐中学习,感受科学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