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雨中偶遇非法加油车“做生意”,海龙街安监中队迅速出击!接下来,他们还将……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9-06 12:33:27



为进一步杜绝辖区内非法加油车现象,建设平安海龙,海龙街安监中队连日来安排人手对辖区多个隐蔽花棚、重点路段实施夜间巡查,坚决打击非法兜售汽油柴油的改装黑车。



雨中“邂逅”非法加油车


9月3日晚10时许,安监中队进行夜间例行巡查时,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后门附近发现一辆面包车正在为一辆小车进行加油。发现情况后,巡查人员迅速上前制止,小车车主见状迅速驾车逃离,面包车车主弃车逃脱。巡查人员随即对面包车进行检查,并将相关情况报告至荔湾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海龙派出所警员赶赴现场协助处理。


车内装有汽油800升


据调查,该面包车为非法套牌车,车内共有加装塑料油罐两个,分别装有汽油约150升和650升,还有加油枪和计量设备两套及对讲机一台。随后,海龙街安监中队将面包车停放到广州永全能源有限公司空旷处,并对车辆轮胎进行上锁,隔天由荔湾区应急管理局联系广东力源石油有限公司对汽油进行收集处理,区科工商信局将面包车进行扣押。


经改装的非法加油车。


加油枪和计量设备。


执法人员对车内设备进行拆卸。


石油运输车进行汽油运输。


安监中队负责人告诉小e:“非法加油车使用不符合规范的器皿来盛装汽油,本身就具有一定危险性。”由于汽油具有强挥发性,因此运输过程中并不适宜使用塑料桶,否则在拖动时产生的静电将容易引发爆燃。


组织经济联社开展安全工作会议


针对近期在增滘经济联社物业内查获的非法加油车,为做好节前安全大排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工作,9月4日上午,海龙街道办事处主任何人生、街武装部部长顾红兵与安监中队一起约谈了增滘经济联社社长李广成、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常务理事周卫东,大家就增滘经济联社安全工作展开积极讨论。


街道组织增滘经济联社开展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上,何人生要求:增滘经济联社深刻认识现时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和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联社民兵、安监中队、辖区派出所要加强日常巡逻,响应“齐抓共管促安全、齐心协力保平安”的口号,街领导形成带队巡查示范效应,共同维护海龙的安全。


特别通知:

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销售和使用危险化学品行为,即日起实施有奖举报,一经查实,按规定给予奖励。


举报电话:

荔湾区总值班室:020-81105999

海龙街道办事处:020-81415899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