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大楼墙体渗出脏水,何家祠社区居委协调解决问题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9-06 12:29:11

日前,有住在幸福南直4号的街坊向逢源街何家祠社区居委会反映,该大楼楼梯底下墙体出现渗水情况,渗出的水体颜色暗黑且散发出臭味。街坊怀疑是旁边幸福南直12号大楼建设电梯过程中操作不当而造成污水渗漏,希望居委可以协助解决这一问题。


何家祠社区居委接到消息后,迅速与幸福南直12号大楼业主进行沟通。幸福南直12号大楼业主们明确表示,当时12号大楼电梯底坑挖设的位置在排污管外,建设过程并没有对排污管造成损坏


为进一步了解墙体渗水原因,何家祠社区居委联系了市政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专业人员勘查发现,幸福南直4号大楼出现渗水情况主要原因是幸福南直4号、6号、10号、12号四栋大楼共有的化粪池已被填满却没有及时得到清理





专业人员提出,

若要解决渗水情况,

需要四栋大楼业主一起集资对化粪池进行清通。


为彻底解决渗水问题,何家祠社区居委多方协调,与街坊一起联系清通队对化粪池进行清通。


“当时定了两个方案,一个是每栋大楼出资2250元对化粪池进行清理,但不包括清理化粪池底下的泥沙,若要清理泥沙需要按每袋100元进行另外收费。还有一个是“全包”方案,每栋楼集资3500元,清理泥沙部分不另外收费。最后街坊们选择了第二个方案,定下来之后我们就赶紧联系师傅过来处理,化粪池位置位于乐贤坊小学后门位置旁,在开学前处理好可以避免对学校造成影响。”何家祠社区居委黄主任告诉小e。






据了解,四栋大楼共用的化粪池已有十几年未曾清通过,此次清通化粪池足足耗时两天时间。


“清理粪池的工作量很大,当时清理粪池的师傅从上午一直忙到凌晨才把化粪池清理完,一度还要求增加报酬。还好我们4号楼的热心街坊华姐和谭姨一直劳心劳力跟进这个事情,为所有住户争取到不增加费用。”何家祠社区居委黄主任说道。


日前,小e走访了解到,

四栋大楼共用化粪池清粪工作已经完成,

墙体渗水情况得到了妥善解决,

居民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此外,何家祠社区居委还在微信业主群里发出呼吁,希望街坊不要把卫生巾等杂物丢进厕所,避免增加日后化粪池的清理难度。


超赞.gif



逢源街坊注意啦,

本公众号开设有求必应栏目。

只要您有问题,欢迎及时反馈,

小e为您及时跟进!


操作指南


1
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西关逢源”




2
进入菜单栏右下角“乐活逢源”点击“有求必应”,填写您要反馈的具体问题即可。




撒花.gif


供图:何家祠社区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