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小学开学第一课:警察叔叔教同学们交通安全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吉翠红 | 2019-09-05 10:49:35




本学年沙面小学开学礼新奇、有趣,小e已经为大家报道过。而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同样令人难忘,因为这一堂课的主讲人是一位警察叔叔。


9月2日下午,沙面街联合交警部门在沙面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讲座,约200名师生认真参加了这堂“开学第一课”。




现场请到荔湾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潘警官来授课,围绕“纪律、生命、避险、安全”开展交通知识宣传,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标志。潘警官还采用播放视频、看图识安全标志和有奖问答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潘警官强调尤其现在不少家长开着私家车,坐在后排的座位上也需要系上安全带,小孩千万不可以坐在前排位子。




据了解,沙面小学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从小树立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安全出行的思想意识,让安全伴随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