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原来,垃圾烧剩的炉渣还能制成环保砖!跟着南源科普公益行长知识啦!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9-05 10:12:20





为加强辖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强调垃圾分类对于减少污染、节约资源的意义,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及社区居民一行近40人,近日到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开展“2019年科普公益行”活动。



活动当天,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设施实物和模型,观看相关科普影片,了解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



一行人参观处于负压状态的垃圾储存坑。


活动现场,解说员告诉大家,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每天的垃圾处理量在3000吨以上,年处理量在110万吨左右,占广州垃圾处理量15%左右,每吨垃圾可以发电400度以上。


在参观过程中,社工及社区居民都表示没有闻到臭味,与印象中的垃圾焚烧厂不一样。工作人员介绍说,垃圾进入负压状态的垃圾储坑后产生的臭气被抽进炉内焚烧,保证臭味不外漏,渗滤液经李坑渗滤液处理厂处理后,全部循环再利用,实现污水零排放。


“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深入了解到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垃圾处理的方式不再是以前的填埋,这种利用现代技术的垃圾处理方式,比以往的更环保,现场也没有闻到什么臭味。”一位居民说道。对于参观一行人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垃圾烧剩的炉渣会制成市政用环保砖,垃圾渗滤液最终会变成蒸馏水一样地清澈,用于浇花、养鱼。



一行人参观垃圾焚烧的过程。


据了解,由于很多居民家庭还没有把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分开,导致送入焚烧厂的垃圾中水分很高,热值也就较低。垃圾分类推行实施,将有望改变现有局面。



科普基地知多D

广州市第一资源热力电厂位于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是广州市的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也是国内日处理规模最大的焚烧厂之一,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





通讯员 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