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戳进来!东沙小学、南漖小学开学礼精彩瞬间一次看个够~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19-09-04 15:28:20

                                                                         




开学啦!

9月2日,

东沙小学8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足球场,

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早上9:00,全校师生整齐坐在操场上。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全场跟着熟悉的旋律,一同唱起了国歌,扬起手中的五星红旗。

       




升旗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东沙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瑜卿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我是光荣的护旗手》。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奏响,全校800余名师生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每个人随着音乐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现场汇聚成“红色的海洋”。







       

吴瑜卿对一年级新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道:“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与祖国血脉相连,在强大祖国的臂膀下,我们才能在新时代、新学期,安心学习,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国之栋梁。在新的学期,我希望同学们在东沙小学能够学知识、讲文明,健康快乐成长。也同时期望全体老师在工作上能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与此同时,开学的热闹气氛也笼罩在南漖小学,为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南漖小学结合“我为祖国升国旗”活动,以“扬帆起航逐梦想,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大清早,南漖小学的老师为迎接返校学生,送给每位学生一个红鸡蛋,表达对孩子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早上8时30分,全体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进行了庄严的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国歌响彻校园,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着爱国情怀。


为新生颁发“入学证书”。            


新的成长从新的学习开始,部分同学把自己在暑假精心创作的“礼赞祖国”剪纸、爱国主题手抄报和漫画系列作品展示出来,呈现了“新学期优秀作品展”,也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




最激动人心的是当天的快闪环节,合唱团的小成员们手拿小国旗走上舞台,带领师生快闪演绎《歌唱祖国》,队伍排列成大大的数字“70”。全校师生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新学期新气象

祝同学们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图片由东沙小学、南漖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