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街大力支持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上庄村)贫困学生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19-09-04 14:09:19

                                                                         



为了更好地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支持对口帮扶省定贫困村(上庄村)贫困学生的教育帮扶工作。


今年6月以来,石围塘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便积极挖掘辖区内生动力,倡议街道工商联合分会企业对上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包括学前儿童)进行爱心帮扶。




据悉,在获悉街道此次爱心帮扶的想法后,石围塘街道工商联分会会长孔箭迅速组织副会长以上会员企业代表召开了扶贫工作交流会议,在会上带头响应号召主动认捐帮扶贫困儿童。截至今年8月,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广州阡陌茶具有限公司、广州市芳村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启得利化工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荔湾区辉皇花卉批发部、广州市芳村穗宁茶行、广州市荔湾区海翔花行以及广州市荔湾区滇粤茶行8家爱心企业共认捐3.5万元。





上庄村委组织贫困学生家庭召开企业捐助答谢会


8月底,上庄村委也响应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倡议,组织了12户贫困学生家庭召开了“荔湾区工商联合会石围塘街道分会捐助贫困户学生家庭答谢会”。会上,驻村工作队传达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处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转达了辖区企业的爱心,提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鼓励贫困学生家庭用勇敢的心、积极的人生态度战胜逆境。另外,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强调:“不仅仅是这次认捐工作,接下来街道也会对这次的爱心帮扶工作进行总结,接下来我们也会持续推进扶贫工作。”


不同部门都会组织相关的扶贫工作


另据了解,除了倡议荔湾区工商业联合会石围塘街道分会进行爱心帮扶,石围塘街各部门线口也会根据其工作方向进行不同类型的扶贫工作。其中,8月20日至21日,石围塘街考察组到毕节市七星关区青场镇初都河村、大方县绿塘乡丰产一村、高潮社区开展扶贫考察。“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街道一直很重视,平时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也会不定时到村内了解扶贫情况。”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到,“每逢大型节日,街民政科也会根据节日的特点送去一些慰问品。像是现在快到中秋,街道也会安排慰问工作。”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右一)与街道副主任陈美芬(左一)为毕节贫困户送慰问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