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坊,你身边有70个“神奇箱子”,废旧衣物等放进去可变废为宝哦!(附分布点)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19-09-04 14:15:29

                                                                         




各位细心的街坊发现了吗?

最近海龙街的大街小巷里多了

这样一种箱子——


只需把平时没用的废旧物品投放到箱子里

即可实现可回收物的分类回收

既环保又方便”


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神奇?

小e带你来一起了解一下~



神奇的“箱子”        



海龙已投放分类箱70个


这种箱子名叫“可回收物分类箱”,是由广东省新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海龙街环卫站共同开展的垃圾分类新项目,于上月20日开始在海龙街辖内城中村及小区进行投放,目前已投放分类箱70个,主要用来回收废旧衣物、书本、塑料、金属等可回收物,也有部分分类箱支持有害垃圾回收。


可回收物分类箱(上面印有可支持回收的物品种类)。    


       

“由于城中村有害垃圾不是特别多,为了更好对资源进行分配,我们特意针对城中村和小区的垃圾投放情况,设置成两种不同类型的可回收物分类箱——像城中村的主要是用来收集可回收物,而小区的则同时支持有害垃圾的回收。”广东省新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只支持可回收物的红色分类箱(右)和同时支持有害垃圾回收的蓝色分类箱(左)。    


由于海龙街面积较广,目前分类箱在分布上也较为分散。“基本上像小区的话会按照每300户投放一个这样的标准在小区楼下进行设置,而城中村主要还是根据目前的生活垃圾投放点进行设置,若效果好之后会考虑增加箱子的投放量。”海龙街环卫站负责人介绍说。


可回收物分类箱大多设置在生活垃圾投放点附近。    


可回收物分类箱2-3天回收一次


平时,居民只需要把可回收垃圾根据分类箱上面的文字提示直接投放到箱子里,平均每2-3天就会由企业派出收运车到每一个投放点进行检查和回收,避免了回收箱垃圾堆积的情况发生。


“尽管之前街道也投放过一些专门回收旧衣物的分类箱,但由于回收周期太长,回收种类太少,效果并不理想。”海龙街环卫站负责人解释说。


同时,针对之前发生过有居民在投放废旧衣物时不小心把贵重物品也误投的情况,企业也安排了人手在街道驻扎,如发生特殊情况或发现箱子内回收物已满,也可以直接拔打回收箱上面的电话,让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



希望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


海龙街环卫站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设置可回收物分类箱,主要是希望通过引进第三方资源,让街道和企业双管齐下下,由企业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街道起协调和监督作用,方便居民对回收物进行自主处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


像旧衣物通过填埋处理需要200多年才能分解,而塑料则需要更久,若能把可回收物品进行二次利用,变废为宝,一方面可以有效节省土地资源,同时也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带来的成本和污染。”广东省新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目前已有部分居民开始把一些废旧衣物、鞋子投放到可回收物分类箱。接下来,街道会与企业一起在辖区开展相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指导居民如何使用可回收物分类箱,同时,每月的可回收物收集情况还会由企业进行统计,生成相关的数据台账反馈给街道,实时跟进辖区可回收物分类工作的最新成果。“之后或许还会开展上门回收旧衣物的服务,方便辖区居民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回收工作。”广东省新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最后,

小e送上70个分类箱的分布点设置情况,

赶紧来看看你家附近有哪些吧!





目前城中村分类箱      的分布点设置(其余没显示为小区部分,后续分布点位置会根据居民反馈或进行部分调整)。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环卫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