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朱砂启智!我们是小学生啦~|鹤洞小学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19-09-04 12:32:20


9月2日上午,鹤洞小学迎来了一批一年级新生,在充满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的开学典礼中,新生们开启了人生中的崭新篇章。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开学“第一课”,从爱国开始,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文生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国旗知识教育。校长甘波云则以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欢迎师生回校,“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希望大家不断进取,再创佳绩!”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誉为“礼仪之邦”。尚礼是中华民族文化传统,“开笔礼”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启蒙教育方式,寓意良好的习惯要从小养成。全体一年级新生走过智慧之门闪亮登场。开笔礼仪式以传统的“正衣冠”开始,以朱砂启智、感恩鞠躬等环节组成,为即将踏入小学的新生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接着,一年级新生向全校展示了新生培训的成果——《弟子规》,寄寓对传统文化尊敬与传承,立志学精于勤,成就于行。






近年来,鹤洞努力挖掘学校发展的内涵,坚持“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构建幸福人生校本课程体系,着力打造“体育大课间”“经典大阅读”“好习惯大学堂”“艺术大舞台”四大特色项目。

开学典礼上,鹤洞小学举行了素质教育成果展演,鹤小师生齐齐上阵,文武双全,好戏连连:四年级的《礼》手语歌和五年级的礼仪情景剧表演为全校师生重申了学校文明礼仪的要求,六年级的《卓玛》独唱和爵士啦啦操等更是展示了鹤洞小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和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学啦!

对于新学期,

有什么期待和祝愿!

留言告诉小e吧!


图片来源:鹤洞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