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宝源小学丨开学第一天,700余位师生齐唱红歌迎接新学期~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19-09-03 16:02:3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昨天上午,宝源小学全体师生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来了新的学期,全校700余位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参加开学典礼暨“童声唱红歌,童心颂祖国”校园红歌会活动。




升国旗、奏唱国歌。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

全校师生迎着朝阳,心怀敬仰,

齐声合唱国歌。


在开学典礼上,蔡校长致辞向全体师生传达了新学期的祝福,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树立理想并练好本领,朝着梦想努力奋斗,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希望同学们多读好书,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懂得感恩与回报。随后,学校周校长进行新学年“思政教育第一课”教育同学们学会爱国爱校爱家,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过后,学校操场上迎来了“童声唱红歌 童心颂祖国”校园红歌会活动,目的在于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团结合作的时代精神,从小培养小学生的爱国情怀。







学校合唱队带来的《妈妈的手》拉开了红歌合唱活动的序幕。《我爱北京天安门》、《国旗国旗真美丽》、《共产儿童团歌》、《游击队歌》……各年级学生合唱队纷纷上台歌唱红色经典,他们的演唱风格各具特色,或欢快轻松,或铿锵有力,或雄壮动听,孩子们精神饱满,用嘹亮的歌声弘扬爱国精神。




在合唱过程中,天空不时飘起小雨,但依然没有阻挡学生们歌唱的热情。舞台下的师生也伴随着音乐的伴奏,不约而同打起拍子并轻声哼唱。活动的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开学典礼画下圆满句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