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金兰苑小学 | 开学礼上,听解放军叔叔讲国旗的故事

| 【图文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19-09-03 15:56:54



9月1日晚上,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热烈喜爱,爱国家爱国旗口口相传,成为热议话题。


昨天在金兰苑小学的开学礼上,

全校师生重温昨日经典时刻,

为新学期带来了意义重大的第一课。





升旗仪式


早上8:30,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后,校方邀请了国旗班战士为师生们上了一节“国旗课”——我是护旗手:我与国旗的故事。在解放军叔叔热情洋溢的互动下,学生们争先恐后举起小手发言。



解放军叔叔为新生、家长们上国旗课。


紧接着,金兰苑小学校长黎慧娟还为学生上了金兰苑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中国的骄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爱国主义教育要做到帮助小学生了解祖国壮丽河山、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中华民族对人类世界的巨大贡献的,激发小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黎校长说道。



黎校长勉励新生发言。


“智圆行方”乃是人生智慧,金兰苑小学一直享有“行走在棋盘上的校园”之誉,今天的开学典礼当然少不了“新生开棋礼”啦。


一年级新生正衣冠、接赠棋,在家长带领下,雀跃地登上舞台,将手中的象棋摆在棋盘上,然后由嘉宾挂帅点将完成摆棋。


新生接赠旗。



家长和新生一同摆旗。


嘉宾点将挂帅。


随后,老师们为新生们点朱砂、正衣冠、赠礼卡。



热闹的气氛下,家长们为孩子送上新学期的书籍。“爸爸妈妈,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小学生啦。”新生们自豪地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