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开学季,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开展一场古朴庄严的入学礼!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 | 2019-09-03 15:54:47




从古时起,新生入学常举办入学礼,这对于新生来说,意义非凡。开学季来临,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的新生们也迎来一场古朴庄严的入学礼。这场入学礼寄予学校对新生们成为一名优秀广雅人的鼓励与展望。





竭诚尽敬 知礼守仪
入学礼

入学礼是西关广雅成长“三礼”中的首礼,通过升国旗、诉心愿、正衣冠、行拜礼、赠好书的仪式。同学们告别了童年的稚气,成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的一份子,承担立志成才、爱护校园的责任。





把梦想收藏,等时光酝酿。孩子们用纸笔写下梦想,留待一年后重温。





正衣冠


古代开学仪式的第一课是“正衣冠”。同学们自正衣冠,恪守端正仪;同窗互理,守护同窗谊;师正衣冠,感恩提携情。




行拜礼


拜礼是中国最传统的礼仪,古人在重要场合都是行拜礼,以示拜谢或致敬。





“人生乐在相知心”,同学们彼此行抱拳礼,真诚道声“请多多关照”。愿大家在新学校相交相知,收获友谊。




赠书


班主任向班级代表赠书,寄托广泛阅读书籍、提升文化素养的美好希冀。





庄严宣誓 逐梦启航
入学礼

在“我是广雅人”石碑前,各班同学庄严宣誓。





西关广雅的校徽在阳光下流动银光,校长和老师们亲手为同学们佩戴上这枚特制校徽,送上一句温暖人心的鼓励。以后每每看到这枚校徽,同学们应该都会想起今天的难忘情景。




通讯员 西关广雅实验学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