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康有为纪念小学开学第一课:颂英雄故事,扬有为之志!

| 【图文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19-09-03 15:35:34




历史长河中涌现过许多少年英雄。少年儿童抗日团体广州儿童剧团在烽烟炮火环境中诞生,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他们为了民族解放,为了宣传真理,不惜流血牺牲,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抗日救亡的重担,在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本次开学典礼,我们就向他们致敬。

为坚定青少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办“有为课堂”,在学校开学第一天给孩子们送上思政第一课。







诵读英雄故事传承英雄事迹

课堂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金牌讲解员香香老师和康有为纪念小学学生代表师生合作串讲“广州儿童剧团”革命历史故事。


香香老师



李妮谚同学



施瑞东同学


康有为纪念小学学生诵读《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流动展览解读英雄事迹

活动通过参观“传承•走进岭南校园”之“烽火童年”流动展览、阅读革命书籍等多种形式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使之学会珍惜当下幸福童年和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金牌讲解员香香老师和学校学生合作无间、声情并茂的演出给康小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活动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宣讲部陈主任还向学校捐赠馆藏书籍。学校苏苑勋书记兼校长代表接收,致辞感谢并做了发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